【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Smart Tips】拯救衣領鬆垮「荷葉邊」舊T恤 日本達人教4步變回新衣

發佈時間: 2019/08/16

新購T恤質地緊緻美觀,惟多洗幾次後難免會令領口鬆垮變形,外觀大打折扣之下很容易令T恤「降級」成為地布。最近有日本節目就邀請到洗衫專家傳授秘技,簡單3個步驟即可令「荷葉邊」衣領回復緊緻如新。有網民亦提出治本之法,只需兩個衣架就能夠避免T恤洗滌後領口位變形。

洗衣博士解構衣領鬆垮之謎

月初播出的日本電視節目《ZIP!》裡面,主持人邀請到當地洗衣服務公司最高技術負責人、有「洗衣博士」之稱的神崎健輔先生,向觀眾傳授將「荷花邊」衣領回復緊緻的秘技。

主持人指T恤是大多數人的夏季的指定衣着,惟新衫只要多洗幾次,曬衫時就容易因水份積聚在衣領部位導致鬆垮變形,令外觀大打折扣。為此神崎先生就推薦一個獨門秘技,只需4個簡單步驟就可以令鬆垮衣領回復如新。

4大步驟拯救T恤「荷葉邊」衣領

{{hket:inline-image name="0fad818f-e718-42df-a384-a18fc969ba2b.jpg"}}{{/hket:inline-image}}

1/浸冰水

先準備一盆冰水。將鬆垮的衣領從外向內摺疊起,並浸入冰水之中,持續約一分鐘。

2/搾乾水

以雙手用力按壓,將衣領的水份盡量擠出。留意切勿「扭乾」,否則容易令衣領變形,弄巧反拙。

3/攤枱推平

將衣服於枱面攤平,由下而上以手指將領口推平。整個領口位都要重複做幾次。

4/熨壓風乾

以熨斗由下而上將領口熨平。留意無需徹底熨乾,之後就保持衣服平放,切勿掛起,讓領口位自然風乾即可。

網民實測有效 兩個衣架可治本

翻查資料,類似做法其實早在網上流傳,且被不少日本網民採用。據網民實測所見,其成效雖未必有電視節目中令領口位回復如新一般顯著,但亦明顯令領口變得較為緊緻,值得有同樣煩惱的網民一試。另一方面,亦有人提出治本之法,避免T恤領口位變形。有網民建議晾衫時,可以用兩個衫架將T恤水平晾起,即可避免水份的重量令領口位變形。

{{hket:inline-image name="DSC_7368-1024x683.jpg"}}{{/hket:inline-image}}

▲有網民推介以兩個衣架將洗好的衣服水平晾乾,即可防止水分積聚令衣領變形。(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