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出生8個月被遺棄痛恨父親50年 塵封家書揭苦衷錯怪慈父

發佈時間: 2019/08/16

骨肉分離半世紀,一疊家書再次勾起這段父女情。新加坡一位女士出生後僅8個月便被父親「拋棄」,令於單親家庭長大的她一直痛狠父親,50年來父女不相往來,直至最近發現一疊父親寫給外公的塵封家書,才揭露父親當年離她而去原來另有苦衷。

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道,新加坡籍的51歲女護士陳靜儀,自小被父親「拋棄」,由母親及外公照顧,多年來一直痛恨父親當年拋妻棄女。惟直至早前外公離世,偶然在外公的遺物中,發現父親當年寄來的近40封家書,父親在信中道盡對兩母女的愛意,始知誤會了父親。

陳女士從家中得悉,父親陳以杰於1960年到新加坡任職補習老師,隨後與母親邂逅及結婚,約於1969年誕下她,未料父親在她8個月大時,因簽證問題被迫返回馬來西亞,並於數年後與母親離婚。

由於其父回馬來西亞後,一直與外公有書信來往,但母親鮮有提及這段往事,故她一直並不知情。至今年3月,她尋找女兒出世紙時,無意間發現外公遺物中藏有一疊書信,才發現父親一直深愛著她,甚至在她生病時,即使父親身無分文,亦向身邊人借錢,寄回新加坡讓她看病,陳女士形容:

「這一疊書信,我讀了一整夜,也哭了一整夜,我誤會了一直深愛著我的父親。」

陳女士自知錯怪父親多年,隨即託友人到信中的地址尋父,惟該處早已拆遷,幾經波折終尋獲父親舊居前屋主,卻因前屋主已離世令線索中斷,無法得知父親目前所在地。

陳女士透過不同方法多次尋父不果,今日(16日)下午向馬華公共服務及投訴部求助,盼與父親在有生之年可以父女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