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絕症女領養重病貓 同病相憐共度餘生

發佈時間: 2019/08/16

相信絕大多數的領養者,都希望能夠收編一隻乖巧、親人和健康的寵物回家。但這一隻名叫「Gummy Bear」的貓貓卻不喜歡與人來往,牙齒又因口腔病而拔掉,體內更帶有貓白血病病毒,所以已經在動物收容所住了兩年,仍然一直無人領養。雖然牠看似不討人歡喜,但最近卻被一名患有絕症的女子看中了,只因新貓主說:「她就像貓版的我」,認為人貓同病相憐,決定共度餘生。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816001.jpg"}}{{/hket:inline-image}}

Gummy Bear這兩年來一直都住在美國俄亥俄州的收容所裡,8月初動物團體One of a Kind Pets在Facebook專頁分享了Gummy Bear的故事,他們在帖文裡誠實地告知大家貓貓的狀況──牠不喜歡親人、不愛撒嬌、不會對人賣萌,更不會露齒笑,牙齒因膿腫而被拔掉;牠十分安靜,甚至安靜得讓人不知道正在和牠共處一室;牠患有貓白血病,脆弱的身體不容許牠與其他貓咪一起生活。儘管如此,Gummy Bear仍然值得擁有一個溫暖的家,讓牠安然地度過下半生。

 

住在密芝根州的Rebecca在大約一年前被確診患上肺纖維化,只剩下3至5年的壽命。此病無藥可治,唯一的根治方法是移植肺部,但由於她同時患有壞死不適合做移植手術。當她在網上看到Gummy Bear,覺得彷彿看到了自己,因此決定領養貓貓回家,一起走完往後的日子。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816002.jpg"}}{{/hket:inline-image}}

One of a Kind Pets的Tanya Jonda表示,他們本來以為沒有人會想要一隻不擅社交、無牙並且患有白血病的貓,結果一篇Facebook帖文成功幫牠找到了家人。她表示無法估計Gummy Bear還有多少存活時間,短則6個月,長則至6年。今年11月,Gummy Bear將會在Rebecca家中度過10歲生日,她們兩個在生命的最後階段遇上了對方,也算是最獨特的緣分。

 

相片來源:Facebook專頁「One of a Kind Pets」

資料來源:ohi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