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回家》姚瑩瑩因一事由花旦變綠葉 24歲靚絕TVB遇前度偷食

發佈時間: 2019/08/16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講到Icy(岑杏賢飾演)為了同KC(歐瑞偉飾演)增進感情,安排二人世界去旅行。雖然同Icy一齊,但KC心入面其實一直只有Helen(姚瑩瑩飾演),只是未能再結成愛侶。現實中的姚瑩瑩愛情路同樣悲慘,被前度背叛搞到傷心過度,甚至公開爆喊、暴瘦及狂嘔。後來姚瑩瑩拍完《尋秦記》突然失去高層支持,事業跌落谷底,由當紅花旦變落泊綠葉,捱足24年。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廿歲勁靚曾拍華仔MV 被男人背叛狂嘔暴瘦

現年47歲的姚瑩瑩是1991年新加坡小姐冠軍,選美期間和當年香港代表袁詠儀同房,2人一拍即合。1992年,20歲的姚瑩瑩放棄秘書工作來港,本來住上水大伯家,但交通不便,有1年時間獲袁詠儀收留。袁詠儀見姚瑩瑩沒錢,叫她不必交租金,更幫她接拍劉德華《真我的風采》MV的工作。姚瑩瑩憶述劉德華很nice,當時她扣不到古裝衫的鈕扣,用了成個星期減肥終扣到,當時劉德華笑言:「嘩!瘦咗喎!」之後姚瑩瑩更幫郭富城拍《渴望》MV,好靚女!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MV截圖)

及後姚瑩瑩獲袁詠儀介紹到TVB拍《真情》、《O記實錄II》,被稱為「TVB 5美」。入行2年,姚瑩瑩沒有做過閒角,即在不少重頭劇做女主角,對手多是當紅小生。2000年,姚瑩瑩穿著婚紗出席《大囍之家》宣傳,突然淚灑當場。原來姚瑩瑩入行不久就與男朋友拍拖、同居,因為當年是力捧花旦,故未有承認戀情,只解釋當對方是哥哥。然而對方移情別戀,戀上華裔小姐,與姚瑩瑩分手,辭職離港到紐約學化妝。姚瑩瑩受盡失戀打擊,一進食就會狂嘔,疑似患厭食症,體重暴跌16磅。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拍完《尋秦記》無高層撐 從花旦變成綠葉無工開

2001年,姚瑩瑩在《尋秦記》飾演朱姬,有幸獲高層推薦,她說:「個高層拉埋一邊問我:『阿女,我想妳幫我做《尋秦記》』我記得我望住佢問咩嚟?嗰陣我連秦始皇咩年代都唔知...」劇中的她和古天樂、郭峰、林峯、江華有不少感情戲,要講大量文言文,出身於新加坡的姚瑩瑩連廣東話都未講得正。為讀好每句對白,她每天未有戲份都會拿著劇本、錄音筆在酒店門口等劇組回來教她講對白。

可惜拍完《尋秦記》,姚瑩瑩突然失去高層欽點,2個月無工開,由花旦變成自己特登回公司,或打電話給監製找演出機會。她也不知道為何:「啲人話我可能《尋秦記》做得差,對白講得唔好...可能公司想用新人或者其他政策,我唔知。我只知冇工開,死啦點追返條數?」有幾年姚瑩瑩曾想轉行,放棄做演員,最後姚瑩瑩沒有離開,捱到現在。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