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7日速減9磅全靠3大原則 「肥妹」模特兒公開水煮蛋減肥法

發佈時間: 2019/08/16

隨著夏天來到,又到了各位貪靚男女加緊減肥的日子。台灣一名中大尺碼模特兒早前分享「水煮蛋減肥法」,靠著高蛋白、高纖維、少澱粉的3大原則,只花17天便成功減去4.1公斤(約9磅)。她表示,此方法相對於其他短期減肥法,幾乎沒有甚麼痛苦之處。

{{hket:inline-image name="fit160820195.jpg"}}{{/hket:inline-image}}

台灣網紅兼模特兒「波痞」早前在其YouTube頻道「波痞到底是在幹嘛?」,分享「水煮蛋(烚蛋)減肥法」。她指出,自己從小就是易胖體質,曾過多種減肥方法,甚至食過超強速減肥藥,但都較易「反彈」。在對比各項資料後,她決定嘗試高飽足感、高蛋白質及低熱量的烚蛋作為核心來減肥。

{{hket:inline-image name="fit160820193.jpg"}}{{/hket:inline-image}}

在開始「水煮蛋減肥法」前,波痞的體重為76.3公斤(約169磅)。執行此減肥法的第一周,她每餐都會吃2隻烚蛋,並配搭蔬果;她一天只吃兩餐,空檔期間如果肚餓的話,會額外吃多一隻蛋來醫肚。起初,她因突然縮減食量而感到痛苦,甚至曾飢不擇食偷吃雪櫃內的炸物;但持續幾天後,她發現烚蛋飽足感長,煮到口感偏乾更是可以撐得更久。若是遇上朋友聚餐,她也盡量挑選高蛋白質、高纖維的食物。

{{hket:inline-image name="fit160820191.JPG"}}{{/hket:inline-image}}

如果,第一周成功減至73.8公斤(約163.8磅),體脂也下降了1.3%。到了第二周,她開始第一餐正常飲食,但以高蛋白質、高纖維的雞肉、魚肉及蔬菜為主,晚餐再食烚蛋,並搭以自家製鹹豆漿來提升飽足感。此外,她開始加入運動,每天踩踏步機30至40分鐘。結果,其體重下降幅度更加明顯,再減去了1.1公斤(2.4磅),截至拍片當日共減了4.1公斤(約9磅)。

{{hket:inline-image name="fit160820196.jpg"}}{{/hket:inline-image}}

波痞指出,她曾試過每日吃烚菜及湯麵,並跑5公里,但執行1個月後只是瘦1公斤(約2.2磅)。因此,她認為減肥時應吃有營養但可幫助減肥的食物,而不是「只看熱量」;雞蛋營養價值高,因此減肥期間其體力及皮膚狀態均不錯。不過,她也提醒,長時間只吃單一食物恐會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故此方法只適合短期快速減肥,而膽固醇過高者亦切勿嘗試。至於此減肥方法對所有人是否適用,她建議大家需自行評估後再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