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椰子水天然低卡 營養師︰比香蕉更有效祛水腫【附5大好處】

發佈時間: 2019/08/17

近年椰子飲品當道,市面上出現不少椰子出產的飲料,原來天然的椰子水對人體有多種好處,有營養師表示椰子水是天然的運動飲料,能補充運動後所流失的水分及電解質等。怕運動飲品高糖的減肥人士,選擇天然的椰子水就最適合不過。

營養師王敏寧(Mandy)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椰子水對人體健康有益處,但亦不能完全當水喝,如做運動後補充流失的水分及電解質,是合適選擇。但減肥人士不應將椰子水取代傳統白開水,避免攝取不必要的熱量和糖分。但整體而言,椰子水對人體亦有好處,以下綜合了5點椰子水的好處︰

1. 天然運動飲品
Mandy表示,運動後一般需要補充足夠的電解質,而天然椰子水則沒有額外添加食用色素或人造甜味劑,加上椰子水含有天然的電解質,適合運動後飲用。但有一點要注意,如運動量較大(如三項鐵人或馬拉松),一般需要補充更高糖分,椰子水則未必適合這類高能量消耗的運動。

2.低卡路里
椰子水的熱量及糖分通常較運動飲品低,每杯(240毫升)椰子水只有45千卡熱量,適合減肥人士間中飲用。椰子水亦比大部分果汁含較少的糖分及熱量,以一杯橙汁及蘋果汁為例,分別就有111及113千卡熱量,是椰子水的兩倍。不過,最健康的還是沒有熱量的普通水。
 
3. 高鉀
除了天然電解質,原來椰子水都含高鉀質 。一杯椰子水比一條中型香蕉更高鉀。鉀質可以幫助祛水腫及有助降低血壓,不過腎臟病人則要注意避免飲用過量。
 
4.鈣及鎂
椰子水含有少量的鈣及鎂,雖然數量不多,亦有機會比普通果汁及運動飲品多。不過Mandy提醒,椰子水非直接補充鈣及鎂的飲品。
 
5.抗氧化
椰子水除了有助補充水份,同時亦含有抗氧化成份。不過要注意新鮮的椰子水才含較高水平的抗氧化成份,經加熱或加工的椰子水其抗氧化成份會因製作過程而流失。

{{hket:inline-image name="MandyWong.jp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