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紅磡$53抵食手工五香肉卷飯

發佈時間: 2019/08/19

據說1856年以前,紅磡海邊全為紅色的岩石。由於漁船常泊於此灣,而漁民稱泊船的凹入海邊稱為「磡」,所以當地稱為「紅磡」。163年後的今日,紅磡已發展為住宅樓宇集中地,必嘉街一帶更有不少街坊飲食小店。今次帶你來試試地道的台中美食、有名的特色熱狗,以及「打卡able」的棉花糖,穿越在大街小巷品嘗美食。

1. $58鮮番茄粒粒鹽酥雞湯麵【讚好台灣】

這間小店屹立區內已8年,老闆以前也住在黃埔,所以選址此處。他雖是香港人,但從小在台灣成長,尤其在台中打滾多年,自覺是半個台灣人。長大後,最近幾年回流香港,對台灣文化念念不忘,於是希望籍着台食小店,把記憶中的那份台灣味、台灣情帶到香港。為了堅守台灣傳統口味,老闆會定期回台,重遊舊地,同時一邊回憶小時候甜蜜的美好時光。

店內的調味料、配料都是由台灣運來。最特別是選用台灣珍珠米「台梗9號」,台梗9號因米粒透明飽滿、黏性佳、食用口感媲美越光米而廣受喜愛,更在2004年及2014年獲得稻米比賽冠軍。麵類也選用台灣的手工拉麵,自家配方,口感似上海麵,較軟身及彈牙。小店連配菜也花心機,必配自家製的滷蛋和菜脯,其他兩款則按食材供應轉款。

讚好台灣

地址:紅磡湖光街1-7號聯成大廈鴻運閣地下13及14號舖

電話:3175 293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am-10:30pm

2. $103 大鰻狗【ICONIC H特色熱狗店】

這間特色熱狗小店開業5年,在紅磡薄有名氣。店舖由Brian及Karena經營,他們也由5年前的情侶檔變為現在的夫婦檔。小店以多款創意熱狗聞名,有鰻魚熱狗、黑松露熱狗等,充滿特色又過癮。回想開店的經歷,Karena笑說︰「我哋都係膽粗粗開店㗎咋,用咗一個月時間決定好所有嘢。」文職出身的他們邊做邊學,正正是這樣,才能創作出如此特別的熱狗款式,「可能我哋唔係做廚出身,無咁多框架。我哋鍾意食乜,就放喺熱狗上面。」

熱狗店吸引不少街坊支持,他們本身亦住在紅磡區,盛讚區內的街坊鄰里,「呢度啲街坊、客人超好!有時客人去旅行會買手信畀我哋,隔籬舖會煮埋我哋飯,好warm。」不過現在他們常常去event擺攤,如嘉年華、與公司合作做到會等,Karena說,到8月尾紅磡門市就會結束營業了。他們會繼續在黃埔設工場,以後主力做到會生意。想試的朋友,就記得趁今個月多捧場喇!

ICONIC H特色熱狗店

地址:紅磡必嘉街97號黃埔唐樓C座106A舖

電話:5595 598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10pm(9:30pm截單)

3. $20永恆萬花筒【萬花筒棉花糖‧街頭小食】

遠看店子,以為它只是賣魚蛋燒賣的普通港式小食店,但走近點就嗅到香香的焦糖氣味,原來店主楊先生在製作棉花糖,捲出七彩花樣棉花糖。「做棉花糖真係唔容易!尤其是香港夏天濕度太高,棉花糖好易溶。」楊先生特別到內地學藝半年,學習如何用黃、藍、紫、紅及白五色砂糖做巨型七彩棉花糖。「舊年喺台中街頭見到有人推車仔做兔仔同Minions造型棉花糖,覺得好靚好特別,就四周圍搵製作造型棉花糖嘅方法。」

店舖亦兼賣30多款港式小吃,包括芝士撈丁、碗仔翅等,晚上更會變身串燒店,做出多款燒烤,如金菇肥牛串、蒜蓉芝士燒原條茄子等。舖頭更營業至凌晨3時,下班夜了,這裏也可以幫你醫肚。

萬花筒棉花糖‧街頭小食

地址:黃埔明安街29號A地舖

電話:9494 942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3am

撰文︰王寶欣

攝影(部分)︰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