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院醫生質疑 政治問題警隊解決?

發佈時間: 2019/08/19

昨日集會主題之一是關注警方濫用暴力,不少市民手持相關標語出席。有市民不滿警方動武清場,過程中容易傷及無辜;又有公院醫生質疑,政治問題要由警隊去解決;昨亦有人帶同國旗參加集會,以表明不是爭取「港獨」的立場。

市民余先生特意用紗布纏眼出席集會,他不滿警方使用過多武力應付示威,例如疑被布袋彈射傷的女救護員及在暗處開槍,直斥警員是「發洩」。他稱,認同示威者衝擊時,警方可動武驅散,「但如果喺高處,即係唔係被攻擊啦?」他認為,示威者的武力相對警察仍是相當懸殊,警方行動過程中可能傷及無辜,希望警察不要再濫用武力,「只要有一個控制唔到自己就會有悲劇(發生)。」

余先生又批評,警方在每日例行記者會「死撑」不合理言論,「佢一講,無乜留意嘅人就信係真」,故支持民間記者會抗衡。他支持設獨立調查委員會,相信會令警方「收斂」,示威者亦「起碼少一半」。就昨日「流水式集會」影響交通,他稱若民陣遊行獲批不反對通知書,相信「好快行完」,認為政府是故意製造混亂。

市民手持國旗 表明非要獨立

有不願透露姓名的公立醫院醫生則質疑,「呢個係政治問題,點解要警察擋?」他認為,特首林鄭月娥要「鼓起勇氣」正面回應市民訴求,「得林鄭救到香港,佢講幾句就搞掂」。至於有年輕人主張要「攬炒」,他表示理解,因為年輕人已難以負擔樓價,「我哋嗰代人某程度上係拎咗佢哋啲嘢,樓價升,我哋得益,但佢哋就愈來愈難買樓。」

市民劉先生帶同國旗現身集會,一度引起其他集會人士質疑。他表示,行動是希望向同胞表明抗爭不是要爭取港獨。他續稱,不應製造香港與國家二元對立,認為無助爭取民主,只有堅持中國人身份認同,中央才有可能讓步,不過他亦同意港人有討論港獨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