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蟳醉夢香品味宴#鴻星30年

發佈時間: 2019/08/19

乳蟳醉夢香品味宴#鴻星30年

「阿妹,8月15號晚來吃奄仔呀!」個多月前收到詩姐(瑞安中心鴻星大姐大Alice郭雅詩)的來電,不經不覺又一年,對我這個蟹癡來說,鴻星集團每年這個時候舉辦的《乳蟳醉夢香品味宴》,是一年之中最期待、最不想錯過的其中一場飯局。

香港人最有口福,一年四季都吃得到不同種類的鮮活海產,每年農曆六月開始,正是吃螃蟹的最佳季節,奄仔、黃油、六月黃等陸續登場,現在奄仔當造,鴻星的奄仔蟹亦告上市。今年適逢鴻星三十周年之喜,上星期於瑞安中心鴻星舉辦的奄仔蟹宴比上年更加盛大。詩姐說老友們均第一時間訂枱,然後大家又紛紛要求加位再加位,連同一眾美食家、名廚和傳媒好友,當晚全場爆滿座無虛席,行政總裁周權忠和副行政總裁布基亦親自率領集團高層精英現身與眾同樂。

除了花蟹,我最喜歡吃奄仔。奄仔,俗稱處女蟹,台灣人最直接就叫處女蟳。奄仔是沒經過交配受精的青蟹母蟹。青蟹生活在鹹淡水交界,蟹肉吃起來有淡淡的海水味;最吸引人是它金黃色的蟹膏:由於蟹尚未完全成熟,其蟹膏軟滑如綿,大家都笑說奄仔蟹膏像鹹蛋黃,當晚大廚龍師傅為我們弄了清蒸和鹽焗奄仔各一隻,兩者皆好,又以岩鹽焗多了一重鹹香,效果更佳。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