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豹被「飛碟」套頸痛苦掙扎 恐越卡越緊深陷皮肉感染致死

發佈時間: 2019/08/19

人類的玩具,對動物來說或許是致命武器。英國諾福克郡(Norfolk)海岸一隻海豹,日前被保育人士發現其頸部竟套著一個玩具膠飛碟,即使痛苦掙扎仍無法掙脫。有關照片公開後引來大眾嘩然,紛紛擔心海豹會為此而慢慢送命。

{{hket:inline-image name="seal190820193.jpg"}}{{/hket:inline-image}}

當地傳媒報道,有保育義工日前在該海岸上,發現了2隻海豹被飛碟套頸,另有2隻被網纏頸。從照片可見,其中一隻海豹的頸部被一個橙藍色飛碟緊緊套住,令牠在海豹群中特別「搶眼」;由於卡頸飛碟不上不下,海豹顯得十分不自在,暫未知牠到底是在海中或是岸上碰上飛碟而被纏。

英國皇家愛護動物協會(RSPCA)指出,動物受塑膠垃圾影響的個案,由2015年的472宗增至去年579宗,在4年內已激增22%;影響對海豹尤其嚴重,同類個案由2015年5宗增至去年28宗。義工目前已拯救了3隻海豹,牠們均被飛碟套頸;而最新目擊的4隻海豹,則仍在野外等待救援。

{{hket:inline-image name="seal190820199.jpg"}}{{/hket:inline-image}}

據了解,由於海豹十分強壯及巨型(可重達680磅),卻極為膽怯,因此人類靠近牠們是有一定危險性,救援人員必須等到牠們奄奄一息才可作出搜救行動。海豹一旦被飛碟緊套頸部,恐會越卡越實並深陷皮肉之中,造成可怕的傷害和感染,使其無法進食或呼吸。這是一個漫長且痛苦的死亡方式。

即使最終被拯救,海豹都要休養數月才可放歸大自然。因此,保護海豹組織Friends of Horsey Seals(FoHS)呼籲民眾,應注意飛碟的適當玩樂地點,切勿將飛碟留在海灘或大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