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研究︰泡菜或有助解決脫髮問題 試驗者1個月髮量增逾5%

發佈時間: 2019/08/19

不少韓國人幾乎天天吃泡菜伴飯,受韓流影響,很多港人亦愛上吃泡菜。韓式泡菜以發酵白菜加入洋蔥、大蒜、魚露和辣椒製成,以有助維持腸道健康聞名。南韓一項研究指出,喝款泡菜飲品或有助頭頂毛髮變濃密,數周內或能長出新髮。

據英國媒體《每日郵報》﹙DailyMail﹚報道,該研究刊登於《世界男性健康期刊》﹙World Journal of Men’s Health﹚,研究團隊來自南韓檀國大學﹙Dankook University﹚。

延伸閱讀︰韓國熱傳! 點解減肥拌飯咁減得? 營養師炮製港式減肥拌飯!

研究人員針對23名男性進行研究,部分對象處於早期脫髮階段,有些則是頭頂髮量明顯稀疏。他們1個月內每日早餐及睡前都喝1杯泡菜飲品後,平均髮量從每平方厘米85增加至90,約增逾5%,持續喝至4個月後,更增加至92

研究人員表示,目前的藥物可能有負面影響,所以效果通常是暫時性的。他們又指出,發現泡菜可以增進頭髮生長,扭轉禿頭現象,對患者而言是一種較安全的治療策略。

延伸閱讀︰經常食泡菜會致癌? 韓國胃癌率全球第一!

本港腫瘤科醫生李宇聰曾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泡菜是以鹽漬方法處理製成,製成後有硝酸鹽及亞硝酸鹽,再經過溫度處理後會形成亞硝酸銨。亞硝酸銨是已知在動物身上會引致癌症的致癌物。硝酸鹽本身可說是沒有毒性的,但其代謝物﹙例如亞硝酸鹽﹚卻對健康有害。任何加工食品基本上都有害,所以醫生一般建議淺嚐,基本上是愈少愈好,不宜長期食用。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