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西貢貓貓疑走失被輾斃今火化 網民憾貓主未送最後一程

發佈時間: 2019/08/19

生離死別已教人傷心,更難過的是未能見摯愛最後一面或送最後一程。有網民表示其朋友於上周二(13日) 凌晨4時左右,駕車駛經西貢西沙路七聖宮古廟附近,發現了一具被輾斃的貓屍。當時貓貓佩帶著頸繩,身邊還有一隻小貓陪伴在側,懷疑是走失了的貓貓,希望幫牠尋回貓主,好讓他能送貓貓最後一程到彩虹橋。可惜事隔一個星期,貓貓預定會在今天火化,仍然未能找到貓主。

 

羅小姐在Facebook專頁「香港寵物 遺失或拾獲」發帖講述事件,她接受本報訪問時透露,其朋友當時正駕車回家,駛至七聖宮古廟的時候,在路中心發現了一具被車撞斃的貓屍,於是下車查看。據她的朋友透露,當時貓屍尚有餘溫,相信去世了不久。貓屍旁邊還有一隻小貓徘徊在側,他嘗試接觸小貓,可是小貓十分怕人,一看到有人接近便馬上跑到旁邊的小屋,他最後只好放下一罐貓糧。不少網民都在帖文下留言:「貓貓一路好走」、「細貓無咗媽媽怎麼辦」、「有冇人可以送媽媽最後一程⋯⋯旁邊仲有一隻貓仔都唔知點」。

{{hket:inline-image name="67845837_10221550796823303_8809214499484598272_o.jpg"}}{{/hket:inline-image}}

羅小姐表示當時她的朋友沒有報警,他們收到網民的建議後便聯絡了動物義工,以處理之後的善終安排。不過當義工在翌日早上抵達現場時,發現貓屍和小貓都已經不知所蹤。原來貓貓的遺體已經被另一位熱心人士撿走,並且聯絡了善終公司處理貓貓的身後事。

 

本報聯絡上熱心人周先生,他表示自己居住在事發地點附近,他從一名義工口中得知是次事件,於是幫忙詢問其他村民有沒有人走失了貓貓,並且前往村囗馬路撿走貓屍,之後再聯絡了寵物善終公司。周先生接受訪問時表示,貓屍存現在放在善終公司,而近幾天都沒有人通知他走失了貓貓,因此懷疑牠是附近村民放養的貓。周先生當晚亦曾外出尋找小貓,並且通知了附近一位村民多加留意,但依然未見小貓蹤影。

 

周先生又說貓貓應該會在今天(19日)火化,雖然貓主未能見貓貓最後一面,亦未能趕上送牠最後一程,但仍然希望能夠為貓貓尋回主人。可惜貓貓身上的頸繩沒有名字,另外貓貓會被安排公眾火化,最後由善終公司安排撒灰,人寵團聚困難重重。如果有人有任何消息,可聯絡周先生(電話:92108499)。

 

相片來源:受訪者羅小姐/ Facebook專頁「香港寵物 遺失或拾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