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朗普批准售台F-16V戰機 北京勢反彈

發佈時間: 2019/08/20

中美貿易矛盾未有解決迹象,此際美國總統特朗普證實,他已批准向台灣出售66架先進的F-16V戰機。外界相信,美方此舉勢必引來北京的強烈反彈。

據悉,特朗普當地時間周日在登機準備離開新澤西前,向傳媒確認已批准售台66架F-16V戰機,現在正等參議院通過。「這筆軍售價值80億美元,很大一筆金額,會有一大堆就業機會,我們知道他們會負責任地使用這些F-16。這是一款很棒的飛機」。

一切後果由美方承擔

有報道認為,出售F-16戰機是近年美國最大規模、最受矚目的對台軍售案,在中美貿易戰陷入僵局、特朗普又將貿易戰與香港示威情勢掛鈎之際,售台戰機可能再次引起北京反彈。

事實上,北京方面已多次就事件提出嚴正交涉,而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天也再要求美方立即取消該項軍售計劃,否則一切後果由美方承擔。他指中方將根據形勢的發展,採取必要的措施,以維護自身利益。

據悉,美方售台的F-16V是F-16系列的新款改良型。該款戰機據報使用了美軍現時精銳F-35、甚至最先進的F-22戰機部分技術,並能掛載多種短、中程空對空飛彈,能有效抗衡中國大陸的蘇-35、殲-10等戰機。

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稱,新的F-16比之前型號結構更強,能「一路用到2070年,甚至更久」。

編輯︰許可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