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盡快打開溝通大門

發佈時間: 2019/08/20

盡快打開溝通大門

康︰過去的周末香港終於平靜下來,不過既然香港回復以和平的方式去表達訴求,那麼特區政府是否應該盡早回應?可是上周幾乎每日都出現的跨部門記者會昨日居然「失場」,的確有點令人失望。

陸︰的確,各方都要把握時間,去解決香港的問題,因為就算現在平靜下來,但過去兩個多月的問題,的確要想辦法代解,否則撕裂的問題一日不解決,問題只會繼續存在。

康︰事實上,中美的問題亦看似難以解決,但仍有解決的機會,就算中美雙方看似打打鬧鬧,卻持續作出溝通;不過,現在看起來,特區政府仍沒有將溝通大門打開,那麼,問題又可以如何解決呢?

復星旅遊文化值低吸

陸︰不過,中美的問題,又真的如上周我們所言,看似有轉機,令港股在低位反彈超過1000點。在市況好轉的因素推動下,一些中期業績理想的股份亦顯著上升,好像復星旅遊文化(01992)昨日中午公布,截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扭虧為盈,股東應佔溢利4.9億元(人民幣,下同),遠較去年同期虧損2.54億元理想,而且更宣布派中期息0.07港元,這是中資股中少有派中期息的股份,令股價昨日顯著上升超過4%。

康︰事實上,集團早於7月底發出盈喜,而且在之前公布的今年首季度旗下度假村、旅遊目的地及度假場景之服務及解決方案業務營業額,按一貫滙率計算,按年增長11%至48.05億元,創5年新高。期內公司之FOLIDAY生活平台營業額則按年增長3.94倍,所以復星旅遊文化錄得虧轉盈,明顯是由於集團度假村運營業務及旅遊目的地運營業務的強勁表現所致。

陸︰但之前發盈喜後,遇到市況不佳,令部分機構投資者止蝕離場,令復星旅遊文化現在的股價比招股價低一大截,造就了更佳的入市機會,同時近日成交顯著增加,明顯股份已入強者手中,現價值得趁低吸納。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