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理想的未來領袖

發佈時間: 2019/08/20

理想的未來領袖

連日來,年輕人在社會帶來不小衝擊,一般反應兩極化.有些人覺得他們有獨立思考,為爭取理想而積極行動;但另一些人則覺得他們太衝動及主觀。我不想在此評論當下局勢,我只想分享過去10年培訓超過20名來自香港、新加坡、英國、美國,甚至中國的A級見習生;他們都有些共同的未來領袖特質,就是不論來自哪裏,他們可說「仁」、「智」、「勇」兼備。

「仁」方面他們對自己要求十分之高,全都是學校的尖子,他們除了學歷高,也亦都非常虛懷、有禮貌,會聆聽上司的意見,而不會罔於批評其他人,更渴求了解有經驗成功領袖,他們的成功特質。「智」方面就是他們都有獨立思考、分析力非常強,和他們討論問題,他們會提出自己的觀點,大家互商討論交流,很多時我亦尊重他們的意見,只要他們做足功課,我亦都會接納他們的新點子。如果他們的提議沒有到位,他們也會自我反思。「勇」就是他們會勇於求變,因他們大部分是海外見習生來港,加入我們小而精的團隊,需要勇氣及前瞻性,適應力也要很強。所以他們也不會投訴,只為聚焦如何讓自己做得更好,不斷反省盡量融入新的文化。我相信這些特質是未來領袖都應該擁有的,也值得我們香港的年輕人,甚至現時的領袖參考和三思。

A點之句︰虛懷自省理想未來領袖

Ideal Future Leader - Humble & Self-reflective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