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資深藝人夏萍今出殯 林家棟難忘同契媽互相「問候」

發佈時間: 2019/08/20

資深藝人夏萍(原名︰盧少萍)本月5日逝世,享年81歲,其家人昨日在萬國殯儀館孝思堂設靈,喪禮以佛教儀式舉行。靈堂布置簡潔,遺照上的夏萍笑容祥和,橫匾寫上「往生淨土」。夏萍姐的一對子女及契仔林家棟分別送上心形花牌,擺放在靈堂中央位置。夏萍姐生前人緣甚廣,胡楓、黎明、劉德華、黃秋生、錢嘉樂夫婦等亦送上花牌。

昨日下午四時許,身穿素色衣服、戴口罩的林家棟抵達殯儀館。家棟表示,夏萍姐會以土葬形式下葬。家棟又指夏萍姐上月底中風入院,但因她本身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等,醫生建議只能保守治療,用藥使對方減少痛苦。家棟語帶哽咽說︰「佢用藥撑咗兩個星期,我當時喺內地開工,返嚟嘅時候仲趕到見佢最後一面。」

家棟憶起與夏萍姐相處,表示對方性格率真︰「我最難忘佢經常用粗口罵我,我哋喺片場成日互相『問候』,但佢好關心我,好似媽媽對個仔一樣。」家棟直言夏萍姐晚年孤獨,自己能做的只能常常陪伴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