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艱難決擇】患癌孫1個月花26萬醫療費 爺爺斷言拒救:我有4個孫

發佈時間: 2019/08/20

親情何價? 內地一名16歲少年近月不幸確診罹患血癌,爺爺一度拿出養老金讓孫兒治病,惟短短30日便花掉25.6萬港元醫療費,令家人感意外之餘,爺爺認為開支如同無底深潭,甚至曾狠下心腸拒絕再付錢,揚言「我有4個孫子,不差這一個」。幸好少年在父母不離不棄下終病情好轉,他直言爺爺並無錯,不會怪責其當日的決定。

據《網易新聞》報道,湖南16歲少年陳輝亮仍是名學生,因為家中經濟條件不好,每逢周末都會到工地做打雜,暑假到餐廳做兼職幫補家計,一向非常孝順。惟今年3月輝亮患上急性髓性白血病,醫生指醫藥費至少要150萬元(人民幣.約167萬港元)。

輝亮隨即接受化療,爺爺得悉後也拿出克勤克儉存下的4萬多元養老金讓孫兒治病,惟短短30日已花費23萬元(約25.6萬港元)費用,令爺爺感到意外,果斷拒絕繼續借錢予孫兒治病,當輝亮父母苦苦相勸時,爺爺只狠道:

「我有4個孫子,不差這1個!」

雖然爺爺表現絕情,但父親未有放棄輝亮,帶他轉院求醫,媽媽則為省錢,經常吃兒子吃剩的飯菜,輝亮亦從未放棄,積極接受治療盼能活下去。

術後病情好轉 不怪責爺爺

現在輝亮已順利完成骨髓移植手術,並轉到普通病房觀察,他受訪時表示不會怪責爺爺:

「他說的沒錯,這個病確實很難治,很燒錢,更何況他已經盡力幫我了。」

輝亮表示,不管旁人是甚麼態度,他只堅信父母不會離開他,即使最後或許無辦法康復,

「能死在爸媽身邊,那也是幸福的,沒有一絲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