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南度假農場 無際山景泳池

發佈時間: 2019/08/21

天時暑熱,世事紛擾,有甚麼比在山巒環抱下安靜放空來得愜意?是次到訪的台南仙湖農場,在山上自成一國,景色宜人綠意盎然,備有各種休閒設施,是讓身心放鬆消除疲勞的好地方。

仙湖農場位於台南東山嘉南平原旁的淺山區,附近一帶都為農作家族吳氏所擁有的耕種農地,他們闢了一部分土地發展休閒農場,現已備各種度假設施。他們沒有大興土木,農場內的設施大都依天然環境順勢而建。印象最深是百年朴樹樹蔭下,只搭了簡單的木板地台,放兩張椅子,但坐上去視野開揚,微風送爽,令人豁然開朗。

農場內物種多樣性豐富,沿途散步,看到不少外形特別的植物,由於到訪時為盛夏,有些樹木還結了果子。農場設了一些植物介紹的牌子,點出不同植物的用途,讓遊人上一課生動的生態堂。細心觀察,不難發現腳邊有各種小昆蟲,記者也是第一次看到全身綠色的蜘蛛,大自然真的很奇妙。

餐廳選用在地食材

Infinity pool為世界級豪華酒店的王牌配套,仙湖農場都有一個,而且渾然天成,泳池對外是一望無際的山景,比密密麻麻的城市樓景更引人入勝。

農場裏的用膳餐廳是座外形簡潔的水泥建築,四面都是光潔的落地玻璃,窗外翠綠山巒層疊。食物也是無添加,食材來自仙湖地區和其他在地農場,無味精亦不會過度調味,基本套餐包主菜、時令小食、白飯和茶飲等,定價新台幣280至380(約71至97港元);較有特色的美食名為「伴雲」,即米粉和桂圓乾、麻油、老薑「拌勻」,屬補身食療;農場其中一個有名的農產品,便是自家以傳統技法烘焙的桂圓乾。

仙湖農場

地址︰台南市東山區南勢里大洋6-2號

門票︰新台幣100元(約25港元)

網址︰www.senwho.com

編輯︰魏雋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