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咖啡店

發佈時間: 2019/08/21

心靈咖啡店

我明白的,近來大家的心情都不好,悲傷、憤怒、無助......很多負面的情緒。但,請別被情緒打倒,在適當的時候好好放鬆心情,讓心靈休息,才可以走更遠的路。最近我去了一間不錯的咖啡店LN Fortunate Coffee,在西環,像間小小的玻璃屋,環境清靜,咖啡師Zoe還在飲品上畫了我的「嘜頭」,看一看,笑了,心情也好多了。

這是間咖啡廳,也提供純素美食。來到這裏,一定要先來杯咖啡,很多咖啡師泡咖啡都會計時,一般都用計時器或沙漏等,Zoe卻是邊泡邊唱着幸福之歌,唱完兩遍時間剛好,可以喝了,我們這天喝的是尼加拉瓜咖啡豆,味道偏淡,帶有果香,配着經長時間發酵的純素麵包吃,煙煙韌韌的,坐着坐着就是一個下午。

如果你肚子餓,當然還有好多美食選擇。很有趣的是芙蓉鮮茄三文治,咦,請等等,剛才不是說是純素餐廳嗎?食物應該不含蛋和奶,為甚麼給我一份茄蛋治?看真一點,原來中間的「炒蛋」是用薑黃炒過的腐皮,為了增添半生熟的蛋漿效果,餐廳還特別加入了燕麥,黏黏的,配以牛油果和純素芝士,滋味無窮!

苦中一點甜,吃道甜品吧!雞蛋仔如何?這沒有雞蛋的雞蛋仔名為「幸福彈彈仔」,有原味、咖啡和朱古力味,一樣加入了燕麥,外層鬆脆裏面煙韌,雖然沒有了蛋香,但質感和真雞蛋仔無異。這時我再點一杯熱朱古力,因為餐廳使用了質感較厚身的日本豆奶,所以仍能做到拉花效果(很多植物奶都因為太稀而不能拉花),Zoe幫我畫了個肖像,有條小馬尾,完全是我的嘜頭,謝謝,不單是因為這幅畫,還更是因為送了我下午的好心情。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