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相愛60年】患末期癌84歲翁獨惦掛愛妻 相隔半載再相見溫馨牽手

發佈時間: 2019/08/21

幾多愛侶能夠牽手到白頭?英國一對夫妻相識相愛59個年頭,感情卻仍絲毫未減。至近年,夫妻二人相繼患上重病,持續59年朝夕相見的一對被迫分隔異地。幸得當地慈善基金會協助,老伯總算能夠與老伴相見,度過短暫而溫馨的時刻。

結婚57年夫妻 因病分隔異地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一名居於英國的84歲老翁德里克(Derek Oliver)與妻子艾雲(Eirwen)已結婚57年,惟早於2014年,當時80歲的艾雲已確診患上失智症,自此需長期於當地療養院長住,期間德里克定期都會前往療養院探望。

德里克雖毋須長期住院,惟他亦因年紀老邁而被長期病纏身,於2013年曾經做過腎臟手術,此外亦有糖尿病及肺氣腫等多種疾病。至本年1月,德里克的身體狀況突然急轉直下,入院後確診已患上末期肺癌及肝癌。此後德里克需要留院治療,亦再無法探望愛妻。

獲慈善組織協助 老伯相隔半載再見愛妻

二人的兒子大衛(David)為幫父母重聚,此前就多番嘗試以救護車將父親送往母親所在療養院,卻被醫院方因父親身體狀況欠佳為由一一拒絕。幸而二人的關係獲得專為末期癌症病人實現最後願望的機構「救護車願望基金會」(Ambulance Wish Foundation UK)注意,在機構協助下德里克終於能夠前往療養院,相隔半年再次與最愛的妻子相聚。

德里克指感激機構協助他再見妻子一面。他指自從二人相識、拍拖,到兩年之後步入教堂,相處時間雖長達60年但無時無刻都會在心中想念對方。

「今年1月(入院時)我曾經跟她說『我很快就回來探你』,沒想過意外就發生了...我只想剩餘的時間都可以跟她在一起。」

兒子大衛亦感謝機構讓父母能夠重聚,

「他們一起經歷了59個年頭,曾經以為就此無法再見到對方...爸爸每次見到我總會問及媽媽的近況,旁人很難理解他到底有多想念我媽媽。」

在機構協助下,二人總算能夠相見,度過短暫而溫馨的2小時。惟醫護人員指德里克的身體狀況極不理想,今次或許會是二人此生最候後一次見面。大衛則指會再次與基金會溝通,希望能為父母多爭取時間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