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主人目擊愛犬抽筋後失蹤10小時 狗狗暴曬後吐血不治

發佈時間: 2019/08/21

飼養寵物是一輩子的責任,要盡自己最大能力愛護和照顧牠們。日前,一位好心人在流浮山發現一隻狗狗躺臥在路邊抽搐,於是向毛孩守護者求救。表面上是一單棄狗個案,但原來另有別情,而狗主「弟弟」因身體問題,無法處理,在發現愛犬抽筋後不知所措,打算回家求助後更失蹤10小時,家人急忙報警求助。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821LFSDOG01.jpg"}}{{/hket:inline-image}}

據毛孩守護者Kent說,事發在20號下午2時許,他接到求助後半小時內抵達流浮山田廈路救狗。當時狗狗已經躺在地上抽搐,口中流出鮮血,並隨即陷入昏迷。狗狗前往獸醫診所期間已失去意識,在車上失禁,更曾一度沒有呼吸,情況危殆,需要進行急救和注射強心針,才回復心跳和呼吸。後來,Kent收到狗主一家的來電,並前往診所探望狗狗,始得知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821LFSDOG02.jpg"}}{{/hket:inline-image}}

據悉,狗主「弟弟」於當日早上9時帶狗外出散步,以正常情況來說大約半小時內就會回家,於是沒有帶上電話。然而當日在散步途中,狗狗突然性抽筋,弟弟受驚後不知所措,於是打算跑回家向家人求救,怎料家中空無一人,就連鄰居亦不在家,求助無門的情況下決定折返找回狗狗。到現場時發現狗狗不在,於是四出搜尋,直到晚上7點多才回家。據了解,家人因他遲遲未歸,曾報警求助(現已銷案)。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821LFSDOG03.jpg"}}{{/hket:inline-image}}

後來,狗主「哥哥」在網上看到毛守將其愛犬救走,於是馬上聯絡並前往診所。狗狗在晚上9點多陷入休克,血壓低,更發高燒,情況非常嚴重。其後,狗狗亦因健康狀況不佳而不幸離世。Kent形容事件是「悲劇」,沒有人預計到,而弟弟亦是無心。Kent亦表示,狗狗經暴曬後,的確可能會出現吐血﹑嘔吐等問題,因為內臟會「過熱」。而狗狗經檢查後,發現並無骨折及其他問題,推算中暑致命的可能性相當大。

 

狗主對事件亦非常自責,因為他們一直非常疼愛狗狗,亦相伴多年。對於突如其來的狀況,弟弟已盡其責任去尋求協助。另外,Kent亦提醒狗主如果遇上狗狗抽筋等情況,應盡快求醫,假如在家中發生的話可以嘗試以軟物塞進狗狗肛門「止抽筋」,但抽筋屬神經症狀,無法徹底根治,只能以藥物控制和紓緩。

 

圖片及資料來源︰毛孩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