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鋒
鄒鋒

莽山遊記

發佈時間: 2019/08/22

莽山遊記

莽山位於湖南省郴州市宜章縣南部的五嶺群山中,是一座林木疊翠、風光絢麗的綠色寶庫。這裏素有「第二西雙版納」和「南國天然樹木園」之稱。莽山氣候溫和,雨量充沛,優越的自然條件,使這裏的森林植被種類繁多,形成了獨特有趣的格局。

賞中國原始第一山,沐中國原生態第一泉,為此,莽山,是我無限嚮往的地方。

正值上個周末,跟隨自己公司的團隊一起遊覽莽山,來到山腳下,盡情感受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這裏的天是那麼蔚藍、空氣是那樣清鮮。山風微微拂過,路途中的一切疲勞都會被拂盡,讓人頓感意氣風發,精神抖擻。

步入原始森林,漫步山中林海,起初只聽見幾聲鳥兒的歌聲,看見一片又一片的綠蔭。走了許久,到達了森林腹地,忽然聽見雄渾悅耳的水吼聲,濕潤的空氣撲鼻而來,「鬼子寨大瀑布」幾個大字映入眼簾。到達谷底,大瀑布頓時躍入眼前。抬頭仰望那百米高的絕崖,一串飛瀑猶自天上噴湧狂瀉,如同萬馬奔騰;到半腰,又被幾塊突兀峭石斬斷,瀑水飛濺,水滴集成白蓮花,再形成各種姿態,如仙女散花似的紛紛落下。雲霧齊飛、瀑聲咆嘯、震耳欲聾;我站在景觀台前,被這萬馬奔騰的景象迷住了,神情凝固,心境激蕩。

這次的莽山之旅,讓我忍不住敬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對大自然的喜愛之情也悄悄湧上心頭,讓我切身感受到莽山的秀美,她集華山之險峻、泰山之雄偉、西雙版納之神奇、張家界之俊俏於一身,是人與自然和諧的經典之作。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
欄名: 旅遊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