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遇襲女記者情況嚴重 將軍澳斬人案疑犯今提堂

發佈時間: 2019/08/22

將軍澳景林邨附近連儂隧道前日凌晨發生斬人案,遇襲的《信報》女記者情況由危殆轉嚴重,被捕男子被控3項傷人罪,今日提堂。警方昨稱,高度重視在連儂牆發生的刑事案件,由6月至今已發生57宗相關刑事案,並拘捕47人。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昨稱,涉案被捕人士今日會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他被控3項傷人罪。江拒進一步透露被捕人背景,僅稱初步相信其犯案有多方面動機,如近期工作出現問題,而案發前曾飲酒,且當時與在場人士意見不合。

涉事屋苑保安暫停職

總警司謝振中表示,近期各區有不少市民布置連儂牆,警方認為屬發生衝突的「高風險」位置,警方高度重視有關位置發生的案件。由6月至8月20日為止,在連儂牆附近發生的刑事調查案件有57宗,已拘捕47名涉案人士,分別涉及刑事毀壞、公眾地方打鬥、普通襲擊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

謝又呼籲市民勿因意見不同,以暴力表達意見。他重申,警方不會因涉事者身份及背景,而偏袒涉事任何一方,會不偏不倚處理案件。

案發後,有街坊不滿警方調查態度散漫,自發在附近屋苑搜證,當晚更有約百名頌明苑居民不滿保安員處理不善,包圍管理處要求交代。管理處代表稱,涉事保安已暫時停職,會就不足之處向居民道歉,並作檢討及改善;管理處短期內會整理及回應住戶不同疑慮。

編輯:梁顯庭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