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水警海關檢$1220萬電子產品 今年最大宗海路走私案

發佈時間: 2019/08/22

水警和海關聯手在后海灣展開反走私行動,檢獲共值1,220萬元電子產品等貨物︰這也是當局今年破獲的最大宗海路走私案。

據悉,水警總區特遣隊、水警小艇分區、水警西分區聯同海關海域聯合特遣隊人員,經過兩周監視後,周一晚在后海灣一帶展開反走私聯合行動。

當晚10時許,執法人員發現6名男子於一淺窄河道旁,將貨物從輕型貨車搬運到一艘可疑快艇上。在附近埋伏的人員認為時機成熟,隨即採取行動,惟該6名男子見狀即棄下貨物,並登上快艇,沿縱橫交錯的水路駛向河口,之後再向內地水域逃去無蹤。

6疑人逃去

執法人員隨後在現場撿獲共83箱懷疑走私貨物,包括手袋、舊手提電話、電腦記憶體、平板電腦和智能手錶等,總值1,220萬元;這也是今年以來貨值最大的海路走私案。另外,執法人員在涉案輕型貨車上檢獲約15萬港元及小量外幣。

當局指出,私梟以往多在海邊或碼頭裝載貨物,但這次案發地點卻在離海岸2公里的紅樹林河道,非常荒蕪,相信是要逃避監視。另外,私梟乘快艇在河道高速逃走,亦令當局的追捕工作非常危險。

編輯:許可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