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禁藥案延至10月底開審 孫楊備戰奧運恐受阻

發佈時間: 2019/08/22

捲入禁藥風波的中國泳手孫楊,原定於9月進行禁藥案的聽證會,惟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周二宣布聽證會將延期進行,最快會在10月底公開審理,恐影響到他備戰明年東京奧運。

27歲的孫楊被指於去年9月返家後拒絕世界反禁藥組織藥檢人員要求索取尿液樣本,其保鑣更涉破壞血液樣本。國際泳聯此後裁決孫楊沒有違反禁藥守則,決定不作追究。惟世界反禁藥組織認為裁決不可接受,上訴至國際體育仲裁法庭。

聽證會原定9月在瑞士審理,但仲裁法庭周二發通告,稱其中一方代表(未有透露,涉及三方代表為世界反禁藥組織、孫楊和國際泳聯)要求押後聽證會,經各方及法庭同意,會盡快訂出日期。惟法庭指,聽證會能在9月結束前開審的機會不大,最快也要等到10月底。聽證會延期一事引起大批內地傳媒和網民不滿,他們指若果聽證會進一步拖到明年,勢對孫楊的奧運備戰工作產生影響。

對公眾傳媒開放 歷來第二次

另外,法庭確認聽證會將對公眾及傳媒開放,這是該庭歷來第二次的公眾聽證會,上一次是1999年審理愛爾蘭泳手Michelle Smith對國際泳聯的上訴,最後法庭判她上訴失敗,因違反禁藥守被禁賽4年。內媒報道,孫楊的律師團隊在上月求法庭的聽證會向公眾開放,希望一切公開透明以證清白。

編輯︰浩南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