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住魔鬼魚享美酒佳餚

發佈時間: 2019/08/22

對住魔鬼魚享美酒佳餚

近日去了剛裝修完,以全新面貌示人的海洋公園海龍王餐廳吃飯,水族館的特大魚缸依舊迷人,特以珊瑚為主題貫穿餐廳每個角落的設計,充滿時尚格調,可體驗與逾400種海洋生物「共膳」的幻海奇緣,尤其看着鯊魚及魔鬼魚游來游去,邊吃邊喝邊欣賞這海底景觀,十分難忘。餐廳亦設有兩間能近距離觀賞海洋生物的貴賓房,生日或特別紀念日子來這裏慶祝實在特別。

試了米芝蓮餐廳顧問總廚陳國強師傅特別以可持續發展海鮮為設計概念的「嘗味套餐」。這六道菜的套餐中,頭盤燈影牛肉、話梅石榴球、芥末鮑角十分清新。我覺得話梅石榴球特別醒胃,配上餐廳的自選香檳Champagne Taittinger不錯,帶出更多香檳的烤烘及牛油麵包的香味。

我尤其喜歡松露雲蛋龍蝦球,選用了可持續的澳洲龍蝦尾,經油泡後的龍蝦肉呈現出如珊瑚狀的典雅賣相,鮮嫩幼滑,配以如梳乎厘的蛋白泡泡,加上松露,配上餐廳的自選香檳好夾,令龍蝦更鮮甜。

另外,椰皇黑杞子雲南火腿燉嘉美雞湯亦很美味,以雲南火腿加上黑杞子及本地的新鮮嘉美雞燉成上湯,以湯與椰子水熬煮約八小時製作的椰子上湯,十分清甜。我不太喜歡吃肥豬肉也愛吃這黑醋東坡肉,以鹿兒島優質豬肉加上雜菜湯及花雕作低溫慢煮,並加以意大利陳醋及鎮江醋作二次炆煮,入口即溶;配上大會的法國隆河谷區紅酒,紅酒的酸度減去東坡肉的油膩感,同時亦增加紅酒的紅果香,十分合拍。晚上吃飯還有免費泊車。快去試試這全新的海洋世界與美酒佳餚的體驗吧!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黃詩詩 「詩詩酒樂園」網誌負責人、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
欄名: 詩詩酒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