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2歲女遭泳池排水口吸實 沉水底遇溺7泳客打爛水管救人

發佈時間: 2019/08/22

被泳池排水口吸住無法掙脫而遇溺的情況,並非只是電影橋段,現實世界中一樣會發生。一名12歲女童日前到土耳其旅遊時,被泳池排水口吸實無法脫身,即使職員將排水口關閉都未能解困,最終父母聯同7名泳客打爛喉管才能救出女童。醫生指女童大腦及多個器官受嚴重損傷,陷於昏迷情況危殆。

據英國《太陽報》報道,俄羅斯12歲女生愛莎(Alisa)本月中與家人一同出國前往土耳其旅遊,並入住位於博德魯姆的4星級豪華酒店。至本周日(18日),愛莎與家人一起在酒店的泳池嬉水,期間父親突然發現愛莎潛入水後即失去蹤影,遲遲未有浮出水面,潛入水中尋找始發現女兒在泳池的排水口附近掙扎,情況十分危急。

愛莎父母事後憶述當時情況,指游近愛莎後發現她的身體被吸附在泳池排水口,由於吸力太猛,父母協力都未能將她救出。其後泳池職員雖已將排水口關閉,但仍不足以讓愛莎脫險,父母只好立即向岸上的其他泳客求救。當時有7位泳客聞聲落水營救,多人一同下潛約2米至愛莎被困位置,合力將排水設施破壞將愛莎救出。

4次心跳停頓 情況危殆

據悉愛莎被救上岸時,仍然有一小截排水管道卡在她手臂上,其時愛莎已陷入昏迷且無脈搏。其父母立即叫救護車將愛莎送院,期間醫護人員不停為她進行急救,總算在入院前恢復心跳,惟入院後愛莎依然經歷4次心跳停頓。接受檢查後,醫生指愛莎的大腦其多個重要器官均嚴重受損,目前仍然昏迷未醒,情況危殆。

針對這宗意外事故,俄羅斯外交部人員已同土耳其方面聯絡,承諾為愛莎一家提供一切協助,並有意安排事主回國接受治療,惟土耳其方面以事主情況危殆而不適合移送為由拒絕。俄國富豪、鋁業公司「俄鋁」(United Company RUSAL Plc)創辦人歐柏嘉(Oleg Deripaska)亦表示會為愛莎及其家人提供所需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