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女兒癌逝前請求代照顧3外孫 父為守諾言勁減168磅重拾健康

發佈時間: 2019/08/22

要照顧家人,先要自己愛惜身體!英國一名29歲女子因乳癌病逝,臨終前請求56歲父親協助其夫好好照顧3名年幼子女。為了信守諾言,有超重等健康問題的父親決心減肥,終成功減去168磅,重拾健康以負起照料外孫的責任。他坦言減肥的初衷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確保可以陪在家人身邊。

{{hket:inline-image name="dad220820191.jpg"}}{{/hket:inline-image}}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Mike Summers的女兒Sarah,於2016年因乳癌病逝,遺下丈夫及3名年幼子女。在最後的對話中,Sarah請求父親承諾,協助女婿好好照顧3名外孫。為了遵守對愛女的諾言,原本約376磅的Mike積極減肥,終成功減去共約168磅。

{{hket:inline-image name="dad220820194.jpg"}}{{/hket:inline-image}}

在減肥前,Mike每天早餐為幾塊餡餅,午餐吃多個三文治,晚餐為外賣;同時,他每天都會吃零食及喝含糖飲品,

「我覺得自己很自私,直到失去女兒後,我才發現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如果我繼續胖下去,真的會沒命的。我減肥不是為了自己……我的目標是確保自己能倍在家人的身邊。」

{{hket:inline-image name="dad220820193.jpg"}}{{/hket:inline-image}}

Mike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這是一種氣管受阻疾病,當中包括慢性支氣管炎及肺氣腫,肺功能會遂漸下降;此外,他還患有心房顫動,導致心率不正並異常快速,

「由於我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體重對肺部造成負擔。因為體重緣故,我的心臟也十分操勞。」

{{hket:inline-image name="dad220820192.jpg"}}{{/hket:inline-image}}

由於健康響起警號,為了照顧家人,他遂於去年下決心減肥。成功減去約168磅後,Mike表示感到高興:

「現在減去這些重量後,我在感覺上覺得好了1,000倍。我現在覺得自己比起40多歲時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