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個月釀51人傷亡 內地水上樂園存安全隱患

發佈時間: 2019/08/23

適逢暑期,不少家長和孩子們視水上樂園為消暑勝地,但內地一些水上樂園卻存在安全隱患,且營運不規範,致意外頻生,短短一個月已造成最少51人傷亡。

內地傳媒報道稱,在安徽黃山一個水上樂園,7月20日有充氣水滑梯的頂部突然下陷,5名遊客被變形的滑道擠壓造成缺氧,其中一名8歲女童身亡。

而在吉林延邊的水上樂園,7月29日因海嘯機房內電路設施損壞導致,海嘯池中眾多遊客被突然襲來的大浪捲起,44人受傷,多人骨折住院。

充氣設施無規範

在7月12日,一女童在黑龍江哈爾濱一個水上樂園遊玩時,被排水裝置的強大吸力吸走,不幸身亡;6月30日,河南許昌市植物園水上樂園有一女子溺斃。

報道稱,根據梳理,在6月30日至7月29日,全國僅公開報道的水上樂園事故已致3人死亡,48人受傷。

報道指出,一些地方開辦水上樂園非常隨意,並存在安全隱患,其中的涉水充氣遊樂設施質量難保證,使用無規範。有經營者就承認,生產商沒提供過合格證,也很少有產品安裝與使用規範,「產品使用只能自己憑感覺總結經驗,比如我們慢慢總結出來,充氣堡最多只能承載30人」。

另外,內地記者曾隨機走訪安徽一家水上樂園,結果發現這個聚集了不少家長和孩子的樂園,竟然如同建築工地,遊樂設施一旁堆積着石塊、木料、廢舊設備,工作人員一個在玩手機,一個在閉目養神。

編輯︰許可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