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七月外遊防鬼手冊

發佈時間: 2019/08/23

農曆七月十四已過,但在農曆八月一日前,鬼門關依然大開,加上暑假正值外遊高峰期,外出時應小心為上,保持警覺。今天繼續請來司徒法基師傅為大家送上外遊防鬼手冊,講解一下鬼月期間的外遊防鬼攻略。

入住酒店要注意

入住酒店旅館的人士要留意,選酒店時盡可能不要尾房,特別是走廊愈長,問題愈大,因為所有的煞氣及陰氣會聚在此處,尾房是不宜的選擇。另外,凡入房前要先敲門或按門鈴,因為任何陌生地方或會有靈體寄居,我們留宿都算是打擾了它們安靜,故此敲門或按門鈴來提醒它們,一來是告知它們來打擾一會兒,二來讓它們迴避一下,以免誤會。

大鏡對床要蓋布

不少酒店的床尾都有一面大鏡,其實在風水來說是大忌。相傳鏡為通往另一世間的橋樑,而人在睡眠中一切均是靜止,亦是陽氣最弱的時間,萬一房間有問題,或個人運氣低迷,便有可能令自己元神遭鏡中世界的物體打擾。另外,從風水而言,床對大鏡會令人精神緊張和驚恐,如家中有鏡對床必要移開或拆下,只不過住酒店通常不會長期逗留,如有這情況,大家不妨用衣服或大布蓋着為佳。

住房宜開長明燈

入住酒店時,晚間建議開長明燈,較合適是開洗手間的燈,因不少酒店可能會有一些「長期住客」居住,全房摸黑正合它們的心意。如果有亮長明燈,則表示已有人入住,有光和熱也等同有陽氣。曾有個案是一位朋友去旅行,其中一晚三番四次被推下床,最後要跑到大堂呆座到天光才夠膽回去。

夜遊少去靜寂地

夜遊是不少人出外旅行的指定項目之人,要特別留意,人少的地方會聚集陰氣,萬一你時運不濟,精神不佳,便很易沾上了不好的氣場;特別是同行人數少時,就不宜去一些空地或陰森等地方。

遺迹之地要小心

外遊參觀一些遺迹古堡之類時要小心,這些古老地方經過歲月洗禮,已聚了很多無法轉世和充滿怨恨的靈魂。這些地帶充滿負能量,如本身時運不佳或精神不好的人,會易受干擾;而且這些地方也曾多次被拍攝到有靈體出沒的相片,故外遊人士要小心為妙。

來歷不明物品不宜取

買紀念品是很多人必做的事,其實對一些來歷不明、隨街拾起、或到一些歷史景點拾到的東西,這些東西可能殘存了一些咒語或負能量,帶回家便等同引狼入室,後果可大可少。

整理︰Miu Miu

編輯︰魏雋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