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壯觀鐘乳石室 斯洛文尼亞波斯托伊納溶洞

發佈時間: 2019/08/23

斯洛文尼亞雖然只是小國,但參加巴爾幹半島旅行團必會到訪;當中的招牌行程,就是距離首都盧比安納約1小時車程的波斯托伊納溶洞,其廣闊壯觀,儼如石洞密室,成為該國的地標景點。

波斯托伊納溶洞(Postojna Cave)是歐洲的第2大溶洞,全長27公里,洞深115米,它在7,000萬年前在海底形成,大約從10萬年前開始慢慢地吸收畢夫卡河(Pivka)的河水,石灰岩受到侵蝕而形成。此溶洞的開發,原來有段故:17世紀的當地人早已知道此鐘乳洞存在,但僅限於洞口,後來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法蘭茲二世帶着探險隊深入此洞,行了20公里才知溶洞大得驚人,才決定開發,讓國民參觀。

乘小火車參觀

溶洞的導賞團共開放5公里供遊客參觀,其中4公里是搭乘小火車遊覽,剩下的1公里則為步行路段,整個參觀歷時約1.5小時,小火車經過溶洞,真像穿越地底的過山車。

抵達洞穴後,其廣闊壯觀難以言狀,遊客按擬定的路綫行走,真箇一步一景。洞穴頂部的鐘乳石,都是尖刺的形狀,在微黃的燈映照下儼如地底迷宮。鐘乳石的顏色和形狀,會隨着洞窟的高度和寬度出現不同微妙的變化,有的是5、6個人高的冰柱狀鐘乳石,亦有似異形的頭顱、鱷魚、水母等,怪石嶙峋,讓人目不暇給。據說鐘乳石要成長1毫米,要花10至30年的時間,天地鐘化而生,確是自然界點滴成魂的手筆。

Postojna Cave

地址:Jamska cesta 30, 6230 Postojna

票價:27.9歐元(約243港元)起

網址:www.postojnska-jama.eu/en/

編輯:魏雋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