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患腦退化症失結婚記憶 認定妻子為女友12年後再求婚

發佈時間: 2019/08/23

失憶可能令一對戀人頓成陌路人,但反過來亦有機會令熱戀感覺持續「保鮮」。英國一對夫妻結婚多年,丈夫不幸因患腦退化症而忘記多年婚姻點滴,卻唯獨記得妻子是自己「女友」。相隔多時,失憶丈夫決定再次向妻子「求婚」,二人在親友見證下再度交換婚戒,重拾12年前的感動。

失憶老翁以為結婚12年妻子是「女友」

據英國《獨立報》報道,來自英國、現年71歲老翁比爾(Bill Duncan)與69歲妻子安妮(Anne)相識18年,並於2007年結為夫妻,至今已經歷12個寒暑。惟自結婚後不久,安妮已發現比爾的身體狀況不甚理想,記憶力尤其差於常人。

經入院檢查後,比爾果不其然證實患有腦退化症,導致記憶力嚴重衰退,成年後的大部分記憶已然失去,除已忘記自己已跟安妮結婚,亦已忘卻12年來婚姻生活的種種細節。比爾的病情雖有惡化跡象,惟安妮仍對老伴不離不棄,照顧周全,而比爾則依然深信安妮是自己的「女朋友」。

每天向妻求婚 親友協助再行禮

至今年初,二人受邀出席親戚的婚禮,比爾被婚禮場面深深感動,竟主動再次向安妮「求婚」。安妮本以為這不過是比爾一時戲言,故未有放在心上,惟其後比爾幾乎每天都跟安妮表示想結婚,安妮亦終於受對方感動決定「再婚」。經過一輪籌備,二人終於在本月17日,相隔12年再度舉行婚禮。二人的親友亦相當識趣地視二人的婚禮恍如初見,又協助布置場地及擔任「見證人」。

據安妮指,比爾早年一直在英國鴨巴甸地區從事娛樂與魔術表演工作,認為他一生都在為別人帶來歡樂,而自己則是最大的「受益人」。她又指比爾雖患腦退化症,但從他身上感受到的溫暖卻絲毫未減,

「無論身分是丈夫還是男朋友,比爾都是我最大的快樂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