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G7峰會遇示威 法警出動水炮車驅散

發佈時間: 2019/08/26

七國集團(G7)峰會周六起,一連三日於法國西南部城市比亞里茨舉行。有示威者企圖突破警方防綫,防暴警察出動水炮車及催淚彈驅散,至少68人被捕。

反資本主義活躍分子、環保分子、黃背心示威者和其他反對全球化的團體和組織的成員,到法國西南部各個城鎮發動各種形式示威活動,當局劃出兩個指定示威區域,逾1.3萬名警察在會場附近布防。

其中鄰近會場的巴約訥市,數百示威者未依循遊行路綫,堵塞市內主要道路,試圖到峰會場地附近示威。他們與防暴警察對峙逾1小時後爆發衝突。防暴警施放催淚彈和發射水炮驅散,行動中拘捕68人。警方指他們涉投擲物品、遮掩面部及持可用作武器的物品。在距離比亞里茨30公里外的另一海邊城鎮昂代,1.5萬人上街遊行,氣氛一直保持和平。

英法領袖籲美停貿易戰

峰會聚焦影響全球經濟的貿易戰,法國總統馬克龍稱希望七國領導人意識到,貿易緊張局勢對全世界都是有害,大家應避免貿易戰,重振全球經濟增長。英國首相約翰遜說,將勸告美國總統特朗普不要進行中美貿易戰,以免令全球經濟進一步不穩。特朗普與馬克龍午宴時,並無回應華府會否向法國葡萄酒加徵關稅,報復法國向大型科網企業開徵數碼稅。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