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融冰20億噸

發佈時間: 2019/08/26

融冰20億噸

20億噸的冰即是幾多?一架雙層巴士重約15噸,20億噸即是1.3億架雙層巴士,1億多架巴士排列在一起,根本無法想像佔據的位置有多大。

6月中,世界第一大島格陵蘭島在一日內,有20億噸的冰塊融化,佔當地冰塊的4成,專家指出,大規模融冰是會出現,只是這個現象較以往提早了一個月。

專家曾經表示,格陵蘭島的冰面,是繼南極洲後全球第二大冰面,完全融化後,將會令地球海平面上升7米。7米,會讓地球多少地方淹浸?

全球暖化的問題是不爭的事實,單單是香港已經比以前熱了許多,其中最大元兇當然是冷氣機,試想每家每戶、公司、商場齊開冷氣,齊齊發放勁熱空氣,室外的溫度只會愈來愈高,近年在市區如灣仔區感覺特別翳焗,在炎炎夏日空氣好像凝着了一樣,十分難受。

香港天氣又熱又濕,冷氣的確讓人舒服許多,但能否大家都將冷氣溫度稍為提高?開冷氣後要再穿衣實在變態,商場及巴士的冷氣可否調到只讓人不熱的溫度?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