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婦人空肚吃火龍果暈眩 營養師︰鉀含量高宜小心食用

發佈時間: 2019/08/26

都市人生活壓力大、飲食不健康,或會有便秘問題。不少人想透過天然的方法通便,於是選擇膳食纖維高,有助通便的白肉火龍果。不過台灣一名婦人空肚吃過量火龍果後,因血壓低而出現暈眩。有營養師指出,火龍果有豐富鉀質,過量鉀質可能會引起低血壓的情況。

台灣媒體《ETtoday新聞雲》報道,台灣樂團五月天結他手石頭的妻子路渟瀛早前暈眩送阮,原因是吃太多火龍果。路渟瀛在社交媒體帳號發文解釋,最近是火龍果的盛產期,娘家農場種了很多,她因早上直接空腹吃了乳酪和火龍果,造成低血壓性的暈眩。

延伸閱讀︰【通便最強】便秘食咩水果最好?

註冊營養師何梓姍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火龍果含豐富鉀質,鉀質有助降血壓,故攝入過量鉀質可能會引起低血壓,但這並不代表低血壓人士不可以食火龍果,而是食用時要小心,亦要注意全日的鉀攝取量。

她又說,除了火龍果,其他食物,例如︰菠菜、薯仔、橙、香蕉等都有豐富鉀質。食用時亦要視乎個人體質是否合適。

火龍果按顏色主要分為3大類:最常吃的一種是紅皮白肉、俗稱紅龍果的紅皮紅肉、金龍果黃皮白肉﹙又名麒麟果﹚。當造時期為4至10月。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