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貓咪因病失明險遭安樂死 貓兄成「導盲喵」 帶領走出黑暗

發佈時間: 2019/08/26

傳統的導盲犬主要代替視障人士雙眼,為他們領路,而美國紐約則有一隻貓咪為了失明的同伴,一直守護在牠的旁邊,成為最有愛的導盲貓,故事非常感人。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826blindcat01.jpg"}}{{/hket:inline-image}}

 

據了解,事件發生在當地布魯克林區一個後院,業主發現有數隻小貓和牠們的貓媽媽,認為貓咪身體狀況不佳,需要立即求醫,於是向一個貓咪救援組織LITTLE WANDERERS NYC求助。一名義工Kyla隨即到場協助,並將貓咪安全地送往獸醫診所。Kyla指出,當晚獸醫提出四隻貓咪情況不太樂觀,其中一隻眼睛感染非常嚴重,獸醫曾指部分或需要安樂死。但Kyla拒絕放棄,更解釋︰「我看到牠們有生存下去的鬥心,特別是眼睛受感染非常嚴重的Harvey。」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826blindcat03.JPG"}}{{/hket:inline-image}}

LITTLE WANDERERS NYC的醫療團隊為貓咪Harvey和妹妹Sylvia進行重症治療,包括抗生素,以及全天候注射補充藥物,強化身體。經過數星期的密集式治療後,兩隻貓咪都大大康復,可以回到暫養家庭中,與貓媽媽和兄弟姊妹生活。雖然Harvey失去了視力,但牠學會利用其他感官去幫助導航和玩耍,而作為兄弟的貓咪Ellen亦緊伴著Harvey,一起玩耍﹑一起睡覺﹑更經常依偎在一起。「如果Harvey 感到害怕,牠會依靠牠的兄弟來作安撫。」Kyla說。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826blindcat02.jpg"}}{{/hket:inline-image}}

Harvey喜歡探索和探險周圍的環境,牠不會因為失明而阻止一切行動。後來,有一個領養家庭Tim和Marcus在Instagram 上看到Harvey和Ellen的照片,決定領養牠們,家中更有兩隻大貓陪玩,非常幸福。看到貓咪得到幸福,Kyla感動得落淚:「看到牠們長大,遇到里程碑,我很高興牠們找到最終的家,並擁有一個美好的生活。」去到新家的Harvey和Ellen仍然堅貼在一起,Ellen就像一隻導盲貓一樣為Harvey帶路,並一起走過人生最黑暗的低潮。

 

圖片及資料來源︰eccentric_essences@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