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本人愛喝麥茶消暑提神 4大神奇功效你知唔知?

發佈時間: 2019/08/28

喝麥茶在日本和韓國都十分普遍,特別是夏天,每家每戶都會放一瓶麥茶在雪櫃供隨時飲用。在香港,麥茶不像綠茶、普洱、鐵觀音般普及,但麥茶的好處不下於比其他茶。註冊中醫師鍾啟福博士說,麥茶有助身體降溫,適合夏天暑熱、燥熱人士,而註冊營養師何梓姍指出,麥茶營養豐富,有抗衰老等功效。

降溫消暑

鍾啟福表示,麥茶主要成分是大麥,《本草綱目》中記載大麥的性味為:「鹹,微寒,無毒。為五穀長,令人多熱」,主治「消渴除熱,益氣調中。補虛劣,壯血脈,益顏色,實五臟,化穀食,止泄,不動風氣。久食,令人肥白,滑肌膚。」

健脾和胃

他續說,麥茶味甘、性微涼,適度飲用有利身體降溫,尤其適合夏天暑熱、燥熱的人士,有消暑生津止渴的作用。麥茶不含咖啡因,不會刺激胃壁,且能健脾和胃,有除暑熱、煩躁的作用。

抗衰老

何梓姍分析,大麥茶中含有多種抗氧化多酚,包括兒茶酚和龍膽酸、沒食子兒茶素(GC)和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酯(EGCG),有抗氧化、抗衰老、去水腫等功效,從而改善皮膚。

促進血液循環

她又指出,有研究顯示攝入約250毫升的大麥茶有助減少全血的通過時間,即是有增加血液流動性的作用,促進血液循環,預防心血管老化疾病。

{{hket:inline-image name="DRCHUNG.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rosanna.jpe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