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婦人謊稱街邊救受虐狗狗 一周後被揭真身份騙福利

發佈時間: 2019/08/29

許多人在街上看到受傷或無助的小動物,都會不忍任由牠們自生自滅而加以拯救,給牠們一線生機。不過美國俄亥俄州有一名婦人卻利用他人的同情心,謊稱自己在路邊救了一隻受虐的狗狗,但經警調查後揭發該名婦人是狗狗的主人,事件是她為騙取免費醫療而自編自導自演!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82902.jpg"}}{{/hket:inline-image}}

該名女子聲稱於8月17日在路邊救了一隻受傷的狗狗,並把牠送醫治理,當時狗狗的口鼻和頸部有明顯的紅腫傷痕。根據狗狗身上的晶片資料,發現牠在2011年被人領養。由於有虐待動物嫌疑,因此醫護人員通知了警察前來處理。當地警方懷疑有人曾用膠紙綑著狗狗的口鼻,以及用利器割傷牠的頸部,他們表示無法以語言形容對施虐者的厭惡,會竭力找出兇手,為狗狗討回公道。不少網民也十分同情狗狗的遭遇,有人願意贊助醫療費甚至暫託狗狗。沒想到一周後事情發展竟然有180度轉變。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82901.png"}}{{/hket:inline-image}}

警察調查後發現原來狗狗名叫「Dani」,牠的真正主人竟然就是該名聲稱救了牠的婦人!狗主的身份曝光後,坦承Dani並沒有受虐,牠臉上的傷痕並非由膠紙造成,由於Dani會跟家中其他狗狗打架,因此每天都會戴著嘴套數小時,於是形成又紅又腫的傷痕;至於頸上的傷口並非由人手造成,而是被欄杆的鐵絲割傷。婦人之所以捏造事件是因為無法負擔醫療費,想借此騙取免費醫療以治理Dani的頸傷。

網民知悉後,一方面慶幸Dani並未受到虐待,另一方面又為Dani的生活感到憂慮。有人質疑主人為狗狗戴上嘴套的做法,有人擔憂狗主未必有能力照顧好狗狗,亦有人認為狗主也須接受懲罰。

 

相片來源:Facebook專頁「Butler County Sheriff's 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