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健身室運動後竟感染皮膚病? 7大預防措施避免病從手入

發佈時間: 2019/08/29

常說病從口入,然而隨著健身運動日趨普遍,更多時候是病從手入。在健身室做運動,如沒有注意清潔衛生,或有機會引起健康風險,因為健身室充滿細菌,有機會感染皮膚病或其他惡菌。

當你每次到健身室運動,以下這幾件事你有做到嗎? 如在使用健身設備之前和之後洗手,運動後使用抗菌肥皂淋浴或只使用自己的毛巾擦身。

曾經有一項研究從27件健身器材上進行細菌樣本取樣。結果發現每件器材上每2.5平方厘米面積的細菌數目均超過了100萬個! 除了健身腳踏車上細菌數量極高外,槓鈴和啞鈴等自由重量健身器材細菌數目比馬桶廁所板高出362倍。

這些細菌絕對不容忽視,如抵抗力差的,很可能會因細菌引起肺炎、敗血病和皮膚感染等疾病。假若去健身室運動後如果雙手長出水泡或肉粒,千萬不要撕破它,因為這樣會加速細菌傳染。微生物學強調如消毒程序沒有做足夠,會變成細菌的溫床。如諾羅病毒可引發胃痛、嘔吐、腹瀉。

 

想安心地在健身室運動,可以做足以下預防措施。

1.在健身前後徹底洗手。

3.運動時不要用手接觸自己的嘴、眼睛和鼻孔,因為這樣黏膜細胞特別容易沾上有害細菌。

4.擦汗時,盡量使用私人毛巾。

5.健身後洗澡時,不要光腳在浴室中走來走去,一定要穿拖鞋。

6.使用健身器材時,盡量不要讓皮膚直接接觸座位,可以在座位上墊上乾淨的毛巾或者穿着褲子。

7.如果生病了,盡量不要去健身房健身,因為抵抗力差容易感染惡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