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79個物業減派雨傘膠袋 年慳百萬個

發佈時間: 2019/08/30

雨傘膠袋使用時間短,浪費情況卻嚴重。綠領行動推行「減少使用/派發雨傘膠袋」審核認證計劃,今屆有79個物業參與,逾10個物業更停止或減少派發,共減少近百萬個雨傘膠袋,最高膠袋減幅更超過9成。

綠領行動今年第3屆推行「減少使用/派發雨傘膠袋」審核認證計劃,今屆共有79個物業參與,當中包括商場、屋苑及商業大廈等,參與率較去年升3倍,其中11個物業更是連續3年參與。在該計劃下今屆分別有74個、4個及1個物業,分別獲得金、銀級及優異獎認證,其中3間獲得創意宣傳獎、更有39個獲得今年首設的減量大獎。

據綠領行動計算,今年有逾10個參與物業停止派發或減少派發,當中減少近100萬個雨傘膠袋,以每個0.3元計算,可望節省30萬元;而在眾多減少派發的物業當中,最高減幅更超過90%。

在今年的計劃中獲金獎及創意宣傳獎的新達廣場,以商場內三色回收箱收集所得的膠樽,自製成可重用遮袋供客戶借用,藉此教育大眾選擇可重用物品。其助理物業主任曾麗嫦稱,商場內更有自製雨傘除水器及增派人手在出入口助市民抹乾雨傘,市民反應正面。

中大生命科學學院陳竟明副教授表示,雨傘膠袋是常見塑膠製品,而廢塑膠會經不同渠道飄流到海洋等自然環境,造成海洋污染,全球的海洋垃圾當中,單是塑膠已佔6至8成。

記者︰胡靜嫻

編輯:梁偉澄

美術:顏玉玲

攝影︰梁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