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街坊財爺》 鄭則仕變身良心大耳窿

發佈時間: 2019/08/30

大耳窿(高利貸)竟然講良心?你沒有看錯,下周一首播的無綫新劇《街坊財爺》中,主角鄭則仕(Kent哥)正正是一位良心大耳窿,開設一間低息財務公司,幫助苦主走出財困。

新劇故事帶點超現實︰鄭則仕本來是個無良貴利王,人見人憎,有一天他突然「被雷劈」,醒來後竟然放下屠刀,改過自新,與老婆邵美琪開設一間低息的財務公司,以財力回饋社會。不過「街坊財爺」從良之路絕不容易,Kent哥繼母苑瓊丹認為是蝕本生意,反對他們行善,結果分成「正義聯盟」和「貴利王」兩派,更引來不懷好意的敵人埋身,令Kent哥腹背受敵……

真實收數賤招

現實中不少人因周轉不靈,向財務公司借錢,但因還款利息太高,在「利疊利」的情況下,根本沒法還清款項。《街坊財爺》監製梁材遠(材叔)說︰「我希望大家看過劇集後,明白要有良好的理財習慣,不要先使未來錢,防止自己墮入這些圈套中。」

劇組非常有心思,花了大半年做資料搜集,訪問借貸協會、銀行及社區中心等,更在劇中加入真實個案。材叔說︰「『收數佬』古明華會用現實高利貸收數手段,包括鎖車、往屋裏灌水等等。至於另一個案中,高利貸為了強迫債仔還錢,不但禁錮債仔的母親,更要脅如果不還錢,就會將老人家的假牙拔掉。」材叔表示,希望觀眾了解借貸不只影響自己,還會連累家人,所以借貸更要小心謹慎,考慮清楚。

無綫翡翠台

下周一晚8:30首播

撰文︰馮思穎

編輯︰李潔盈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