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姚子羚 渴望簡單愛情

發佈時間: 2019/08/30

無綫劇集《包青天再起風雲》今晚播出大結局,姚子羚飾演的紀念念,神秘身份亦已揭盅。她坦言今次角色的愛情觀與她相似,有其專一和執着之餘,亦憧憬簡單愛情。而現實中的姚子羚除了拍劇外,亦嘗試作多方面發展如主持、老闆,可謂多才多藝。

今次《包青天再起風雲》一反傳統,加入不少搞笑位和愛情元素。當中最值得留意的可算是包拯與念念的感情綫。子羚大讚拍檔譚俊彥︰「他拍古裝有一定資歷,例如拍騎馬戲會提醒我,我們愈拍愈有默契。而我發現他是TVB數一數二喊得的男演員,哈哈!」

男人背後的女人

子羚近期演出的角色都有一點相似,去年《天命》中扮演和夫人長眉,與今次的念念不約而同也是「男人背後的女人」,不過子羚就指兩個角色性格行為大不同,她說:「和夫人外柔內剛,像一個男人,覺得做大事不能婦人之仁;而念念是特務,對包拯有真情亦有假意,本身驗屍工作是藉口。」

問到劇中角色與自己的愛情觀會否相似?子羚又指︰「念念在愛情中有其矛盾位,選擇執行任務還是選擇愛情,但她對包青天的愛很專一。現實生活中,對於感情我亦有執着和專一,不過念念會較soft,子羚硬淨啲,但我也會有猶豫不決的時候。」

工作多元化發展

除了拍劇之外,早前子羚更主持節目《我的寵物》,本身已領養狗狗「阿通」的她,表示樂見公司有這個類型節目。「本身拍完《唐人街》就拎咗假,但因為呢個節目postpone假期,想宣傳愛護動物的信息。希望將來會有更多與動物有關的工作機會。」她又指節目中的狗狗故事令她十分難忘︰「第一集中的狗狗Jack和主人失散了七年,Jack之後畀一個婆婆領養咗。後來主人喺澳洲回港後,在機緣巧合下搵番佢,就決定放棄澳洲工作,選擇同佢一齊。我覺得很感動,因為主人能夠遇番狗狗,證明佢哋有緣。」

講到未來計劃,子羚會專注搞自家首飾品牌之餘,亦在拍新劇《大步走》,「套劇講跑步,都要開始練跑。剛剛去了加拿大一星期,也有練跑。今次也去了雪山同camping,最主要同小朋友玩,係幾interesting嘅體驗。」問到何時會再與胡說八道會的一班好姊妹外遊?「希望年尾可以一齊去多次旅行。」她說。

化粧:Henry Li

髮型:Taylor Wan @ Hair Corner

飾物:Dearbell2ling

服裝:toutacoup@ITHK

撰文︰林惠珊

攝影︰Benny

編輯︰黃卉彤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