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Smart Tips】名牌新褲袋口縫死以為次貨 專家解釋有妙用「唔拆更好」

發佈時間: 2019/08/30

簇新長褲的口袋被線縫死,是否買到次貨?有網民以為自己買到錯體長褲而上網求救,網民卻反指有縫死的才算「好貨」,更建議如非必要就不要拆線,更能保持長褲美觀。外國有專家就提醒西褲口袋不應放重物,否則有機會導致變形,影響整體外觀。

長褲口袋縫死 網民以為誤買次貨

台灣有網民日前於某大連鎖超市買入一條名牌長褲,回家才發現後褲袋的袋口被線縫死,無法使用。事主懷疑自己買到假貨次貨,故將經歷上載Facebook,向網民請教這種「無袋褲」該如何處理。

「後面有口袋,卻被封住,不能裝東西,是很奇怪?」

網民紛紛指口袋並非錯體而只不過是被線縫住,只需用剪刀剪開即可如常使用,毋須過慮。有網民就指這種做法在較高級的西裝長褲或外套上相當普遍,於事主手上的休閒運動褲上則較罕見。

有網民就指事主其實是買到「好貨」,指如果口袋並非必要就不如不拆,如此清洗後將較不易變形,穿起來亦較為挺身,外觀更佳。亦有人指「很多高級衣服在製造時會把口袋縫合」,目的是讓整體外觀更完整。

專家解釋兩大原因「證全新、保外觀」

有台灣媒體訪問該品牌的公關部經理張令瑜,她指由外國進口的衣服很多時都會將衫褲的口袋縫起,其目的除了表示衣服屬新品之外,還可以防止衣物變形,

「這是為了預防在運送過程中會有變形的問題,所以還是為了美觀。」

另外以分享西裝配搭心得而著名的美國時尚作者Brian Sacawa,亦曾於文章中提及這種做法是要防止西裝在運送或收納時變形,他更提到很多高級西裝外套在設計時根本沒打算加入置物功能,一來會令外套不夠挺身,而且裝滿物件的口袋亦會影響外觀。Brian Sacawa又提醒,即使必需用到西裝長褲或外套的口袋都不應放入過重物件,以免令衣物變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