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奧地利東南部 田園小鎮歎美酒

發佈時間: 2019/09/02

游走在奧地利東南部的酒區中,就像進入了一本童話書,鄉村小屋與綠油油的農田樹林,風光如畫也不足以形容當前美景。來到著名酒莊呷一口美酒,微醺之中襯托出醉人的鄉郊景致。無論是否愛酒之徒,亦會愛上這片葡萄酒之地。

奧地利酒區眾多,我們由Austrian Wine帶路,橫跨兩個酒區試試不同地域的美酒。位於維也納南方的史泰利亞(Styria),距維也納約2小時車程,以清爽白酒及充滿個性的紅酒馳名,而另一酒區布根蘭(Burgenland)則距離維也納1小時車程,酒類更多元化,專門生產濃厚優雅的紅酒及甜酒。前往此兩區可乘坐火車及巴士,但以自駕較方便,可在兼營餐廳住宿的酒莊留宿一晚。

必訪火山區古堡

葡萄酒重鎮Styria劃分成3個小區,其中Vulkanland Steiermark DAC佔地1,524公頃,顧名思義以火山土壤為主。沿途可見沉睡多年的死火山,帶來肥沃及礦物質豐富的土壤釀造美酒。

位於火山頂的Schloss Kapfenstein,是自11世紀建成的堡壘,曾抵抗無數外敵入侵,現時由Winkler von Hermaden家族經營。位處奧地利、斯洛文尼亞及匈牙利邊境交界,由高處眺望波浪形的地勢,葡萄園、農田及樹林交錯,風光明媚。

溫馨旅館嘗地道炸雞

原本是第二代老闆的兒時居所,現在已改建成旅館,每間格局不一。古董家具令房間增添一份古典優雅的韻味,濃厚氣質就似歐洲貴族的大宅。在露天的小花園居高臨下,呷着自家釀製的葡萄酒,是人生一大樂事。

我們在餐廳品嘗地道午宴,端上桌的卻是炸雞!原來炸雞是Styria的本地名菜,雞肉炸得肉嫩多汁不油膩,外皮薄而鬆脆,不一定要配啤酒,與清爽微酸的白酒相當匹配。當地還盛產南瓜籽,沙律油、甜品都是以南瓜籽製成。吃了好幾天西餐,一道炸雞成為了我的comfort food。

著名酒莊得獎紅酒

Mittelburgenland酒區氣候溫和,砂壤土質盛產奧地利最傳統的Blaufrankisch葡萄。這種遲收成的葡萄,有濃郁的莓果味,單寧度高酸度重,帶絲絨般的柔滑口感。

Prickler酒莊位於布根蘭中最古老的酒區,獨特的微氣候,大量日照及土壤,出產的葡萄酒屢獲殊榮。老闆特別為我們安排了一場酒莊晚餐,一班愛酒之人坐在釀酒室中吃飯喝酒,很有氣氛。試了一系列的當地出品,個人最喜歡Grand Pri'紅酒,混合了多種葡萄,入口優雅細膩,層次豐富。行李不過重的話,值得買枝回去慢慢品嘗。

編輯:余運慶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