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移民馬來西亞有2大法】李家聲移居檳城數五大好處 綠葉入行32年因咩事離開TVB?

發佈時間: 2019/09/02

入行32年,李家聲演過無數角色,《封神榜》的雷震子、《屯門色魔》的藍國偉都很經典,想不到意外受傷要休息後,去年9月已約滿TVB,10月更加順勢與老婆極速移居馬來西亞的檳城,用150萬買1,100呎海景大屋,退休享受簡樸生活,如今經常上載跟老婆遊山玩水的相到微博。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李家聲facebook)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李家聲facebook)

受傷兼完約決心離開TVB與香港

李家聲住在香港仔華富邨,中學畢業後就為《醒目仔時間》扮了公仔「毛毛」、「豆豆」3個月,再成為該節目的主持。1987年,李家聲報讀TVB藝員訓練班,同期出道的摯友鄭伊健、結拜兄弟李克勤都已經紅到發紫,他仍在沒有人知的角落。及後,李家聲連續經歷媽媽車禍去世、爸爸胃癌去世的噩耗,連他自己都曾因開腦手術以及撞車險死。直到去年,李家聲再遇上意外,導致斷腳筋及大動脈破裂,要辭演劇集《大帥哥》。

在暫時休息的日子裡,李家聲與老婆到馬來西亞檳城旅行散心,即申請馬來西亞第二家園計劃移居當地,於檳城峇都丁宜用150萬港幣買下1,100尺的單位,目前單位仍在裝修中。據知,李家聲之所以會離開TVB移居馬來西亞原來是因為自覺星運平平,加上與TVB完約,所以不續約。他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有時某個角色受歡迎,以為事業有啲起色,結果冇第2個角色承接又後勁不繼。」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盤點馬來西亞5大好處 香港人移居沒有難度?

李家聲坦追言從來都未去過馬來西亞檳城,但一去到就愛上這個城方:

1. 民風純樸,李家聲形容檳城好像70、80年代的香港,雲吞麵乾撈是用豬油及黑豉油來撈,很有以前的味道,消費比香港便宜一大截。

2. 馬來西亞人喜歡看TVB劇集,很多人會說廣東話,李家聲自言拍劇多年雖沒有很紅,不過檳城人見到他都能認出,所以他在當地很容易認識新朋友。

▼去年就被當地一名美女野生捕獲

{{hket:inline-image name="18.jpg"}}{{/hket:inline-image}}

(李家聲facebook)

3. 香港地方小,但大家距離很遠。相反檳城人很熱心,生活上遇到問題會主動給意見。

4. 在香港忙於開工,少見朋友;檳城反而多見香港的朋友,例如在檳城置業的姜皓文,以及計劃移民當地的吳岱融。近期李家聲就帶朋友去吃娘惹菜及地道大排檔。

5. 李家聲指檳地出街吃飯很便宜,炒河粉約10元港幣,所以與老婆一個月都花不到1萬港幣。

第二家園計劃可10年免出入簽證長期定居,無限續簽。50歲以下申請人須出示約94萬港元的流動資金證明,以及約1.9萬港元的月收入證明,獲批後在馬來西亞銀行存放約56萬港元的定期存款。50歲以上的申請人須出示約70萬港元的流動資金證明,申請獲批後在銀行存入約30萬港元定期存款。

{{hket:inline-image name="17.jpg"}}{{/hket:inline-image}}

(李家聲facebook)

▼出席講座分享對馬來西亞的熱愛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李家聲facebook)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李家聲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