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抱病回校為考生打氣奉獻一生 女教師癌逝300師生鞠躬送別

發佈時間: 2019/09/03

生命不貴乎長短,而是在於如何能夠在有限時間內影響他人。馬來西亞一位女教師將大半生奉獻予學校、作育英才,即使不幸患上癌症,仍窮盡餘生勉勵學生,以自己的生命為學生們上了寶貴的一課,其崇高理想受盡全校師生肯定,於出殯當日獲300師生揮淚歡送,場面感人。

患胰臟癌 生命最後18個月心繫學生

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道,於馬來西亞輔南學校任教的李佩詩老師於去年出現眼球及皮膚發黃徵狀,求醫後被確診患上胰臟癌。從去年2月開始,李老師接受多次手術希望切除癌細胞,反覆進行多次電療及化療但都無功而還。眼見身體情況每況愈下,李老師更珍惜生命中僅餘的每分每秒,將餘下時間奉獻給家人以及她所任教的學校。

她在患病期間仍惦掛着學校的學生。據她的妹妹李佩佩所指,她多次抱病回到學校,為即將接受小六考試的學生打氣,又會主動舉辦祈福會鼓勵學生勇敢面對挑戰。李老師亦從未隱瞞自己的病情,更會直接跟學生表示自己剩餘的時間不多,以自己的性命為學生上一課生死教育。

「姐姐的臉上總是帶着笑容將正能量帶給身邊的人。」

充實人生每一秒 出殯日300師生致謝

李老師又充分利用確診患癌後的18個月完成種種心願:先是與家人一同結伴暢遊台灣,又積極學習書法及結繩手藝,甚至自設網上平台經營網購事業,盡力點亮生命倒數中的每分每秒。

上月27日,李老師在家中突然暈倒並緊急入院,經3日搶救後不幸於30日晚上離世,享年39歲。李老師將生命大半時間奉獻給學校,她出殯當日,靈車亦特地環繞母校一周,超過300名師生列隊揮別,向李老師對學校所作的貢獻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李老師,我們愛你,感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