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柴灣英短離家11日終尋回 貓咪終結流浪 性格突變?

發佈時間: 2019/09/03

「失而復得」絕對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之一,特別是身邊深愛的人﹑事﹑物。本報早前曾報道柴灣區一隻英國短毛貓「魚皮餃」在上月中離家後失蹤,令年僅15歲的主人Stanley擔心不已,甚至為逃避思念之苦而不願回家。幸好,皇天不負有心人,愛貓走失11日後,最終有好心人尋獲並聯絡Stanley,成功將魚皮餃帶回家團聚。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829catmissing11.jpg"}}{{/hket:inline-image}}

「魚皮餃」是於8月20號從住所大門逃走後失蹤,據Stanley所說,至8月30號晚上接到一個電話,對方指在屋苑平台的一個花槽發現魚皮餃,Stanley隨即下樓取回。對於與愛貓久別重逢,Stanley表示非常開心,不用每日因為擔心貓咪的安危而害怕在家中逗留,更指︰「安心開學」。魚皮餃回家後的性格有所改變,從前並不親人的牠,變得非常黏人,不論Stanley走到哪裡,牠亦緊隨在後。另外,Stanley指魚皮餃亦沒有從前般活躍,就連最喜歡的玩具都不再玩,或許是因為貓咪缺乏安全感,令牠行為有異。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903catmissing2.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903catmissing.jpg"}}{{/hket:inline-image}}

大多數貓咪走失後,都會因為三餐不繼,身形變得消瘦。但Stanley卻指魚皮餃沒有因為離家11日已「輕磅」,反而更顯健碩,讓人百思不得其解。不過,當餵貓糧給魚皮餃吃時,牠亦狼吞苦嚥的進食,令人難以想像在失蹤的日子裡,牠是如何生活的。好心人更叮嚀Stanley,著他多買零食給貓貓,非常搞笑。相信經過這一役,Stanley一家會更小心,避免意外再次發生。

 

圖片及資料來源︰Stan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