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單親媽腦死盡捐器官救數十人 術前男友淚套婚戒穿情侶裝求婚

發佈時間: 2019/09/03

台灣一名單親媽媽上月不幸遇上車禍,頭部受重創導致腦死,死者母親心痛的同時,亦決定將女兒的器官捐出,遺愛人間。手術進行前,與死者交往11年的男友亦身穿情侶裝到場,為陷入昏迷的女友套上戒指成婚,場面叫人痛心。

上月22日台北市北投區發生一宗嚴重車禍,一架房車違規切線轉彎,尾隨電單車疑收掣不及撞上,32歲王姓女騎士頭部受重創,醫護人員到場時她已失去呼吸心跳,送院後證實腦死不治。王女的姐姐事發後曾於Facebook發文,指妹妹已陷入嚴重昏迷,希望網民能為她打氣,讓她早日蘇醒,惟事隔3日後,事主姐姐再次發文,稱妹妹已不幸死於腦死。

據悉王小姐任職清潔工,是一名單親媽媽,育有兩子,亦有一名交往達11年的林姓男友。男友及母親得悉她返魂乏術後心痛欲絕,忍痛決定將她的肝臟等12組器官悉數捐出,預計將有數十名病人因而受惠。

男友作最後求婚場面動容

在進行器官摘取手術前,王女的家人及男友均趕到病床前,跟她作最後道別,男友更特地穿上紅色情侶裝,在已無知覺的女友手上套上婚戒,場面令王女家人及醫護人員均為之動容,

「我們終於可以結婚了,請妳快點醒過來。」

兒子獲頒獎學金鼓勵用功讀書

據悉王女經濟條件雖然不佳,但她仍努力工作以栽培分別就讀小六及中一的兒子。有當地獎學金創辦人的兒子得悉王女的遭遇甚為動容,遂主動聯絡王女的家人,希望能夠將2.1萬元台幣(約5,200港元)獎學金贈予其兩名兒子,勉勵他們努力讀書,以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