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示威者夜圍旺角警署後快閃黃大仙 警九龍灣登巴士拘32人

發佈時間: 2019/09/04

民間發起連續2日罷工,跨界別人士昨午3時起在添馬公園集會,至晚上約6時半,集會人士用雪糕筒及垃圾桶作路障堵佔龍和道,並於添華道特首辦外聚集,有人用鐳射筆照射駐特首辦警員。示威者與警方對峙約1小時後陸續散去。

太子示威者右腿疑中布袋彈

晚上約8時,近50名示威者在荔枝角道、彌敦道交界設路障,然後往旺角警署,港鐵太子站所有出口一度關閉。有警員在報案室門口未有舉旗警告即開槍驅散,1名示威者右腿疑中布袋彈,其他示威者即退至內街,部分再返回太子道西聚集。約11時10分,太子站內有示威者被制伏後昏迷,警員在未有救護到場時把他拖到一邊,惹站內群眾不滿,警員一度施放胡椒噴劑控制場面。至約零時30分,有示威者在西洋菜南街架起路障並噴滅火筒,旺角警署內警員疑發射數發布袋彈,之後舉黑旗示警。

另外,約8時45分,部分太子示威者乘港鐵往黃大仙,破壞站內閉路電視,之後圖以障礙物堵塞龍翔道。至約9時15分,有示威者登上往藍田的42C綫巴士,3輛衝鋒車於九龍灣將該巴士截停,警員登車舉槍搜查乘客,並要求出示身份證,多名乘客雙手放頭。扣查逾2小時後,據悉車上27男5女被捕,當中2男不足15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