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買飯排隊埋單被食客嫌臭 水電工感心酸:誰想風吹日曬

發佈時間: 2019/09/04

各行各業皆有其辛酸之處,而且不少人要靠勞力來養妻活兒,因此切勿隨便看不起勞動階層。台灣一名水電工人日前收工後去買飯醫肚,未料排隊付款時竟被一名婦人嫌臭,更被對方要求「離她遠點」。水電工人為此感到十分心酸:「如果可以,誰想風吹日曬,我們也是人,也會受傷......」

該名水電工人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發帖,指買飯排隊付款時,一名婦人大聲地說:「為甚麼身上那麼臭,可以離我遠點嗎?」當時他未有回答,只好後退了一些。

{{hket:inline-image name="work040920191.jpg"}}{{/hket:inline-image}}

對於被人嫌棄,他感到十分心酸。他指出,自己從事此行業已經多年,「有時候都被嫌棄到快麻痺了」,但認為就算如何厭惡他們,也不用表達得如此公然及明顯,

「我們身上的汗臭味也不是我們願意的,風吹日曬,身上濕了又乾、乾了又濕,我們也只是學一技之長在靠自己的雙手養家、養自己。如果可以誰想做工,就是不愛唸書,其他工作沒興趣,畢業後才選擇出社會學一技之長。如果可以,誰想風吹日曬,我們也是人,也會受傷,就算真的要嫌,也不要這麼光明正大好嗎?」

{{hket:inline-image name="work040920192.jpg"}}{{/hket:inline-image}}

對此,不少網民留言安慰樓主,「口出惡言的嘴最臭!加油,辛苦了!」、「賺的都(是)辛苦錢,誰說工人就不是人?」、「別理那些無知的人,行行出狀元,有本事他家水電都不要安裝或修理!」、「沒有你們的辛苦,哪來的房子住?」另有網民表示:「我爸是從事水電工作的。從小到大看他下班辛苦的樣子、總是心痛,謝謝他養我們這麼大、我很以他為榮!」

撰文:李凱晴